709.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十二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15/01/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十二期

70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十二期 - 0001

會長的話  歐春美70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十一期 - 0002

各位親愛的NATWA姐妹新年快樂!

感謝溫哥華分會會長陳慧中、前分會長月鉛姐、台加文化協會董事長純如姐、台加協會快樂廚房大廚們、在會議、旅遊中辛勞看前看後的秘書長歐美麗,更感謝今年踴躍參與的理事團隊及費心支持的各位講員,年中理事訓練營已經於10月21號順利的結束。

2014年中會訓練著重運用新科技來協助創作、繪圖的各種技巧。主題演講者之一王文隆 博士和姐妹分享各種高科技寫作技巧並且介紹如何免費出版著作,王博士同時也介紹了正 在進行中的台美人歷史計劃;另位主講人Lynn Chen介紹用基本卡通繪畫為文章添加甘草 效用;下午婉香、炫君、遠薰、梅熙也分別分享她們數據世界的新知識。希望各位與會 的姐妹們已經在會議的交流分享中感受到empower的效應,回去以後也已有機會學以致 用。

11月底台灣舉行地方選舉,許多NATWA姊妹以黨派中立的身分,參與監票活動。姐妹們 見証了台灣民權意識覺醒的新局面感受到無比的鼓舞。感謝梅香姐、寶月姐、和月英姐的 聯絡,大約有二十多位姐妹分別參加了我們NATWA在埔里、台東、台南市各地頒發清寒 學童助學金的活動。姐妹們同時也參觀了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的麻二甲之家,和高雄勵馨 基金會的路得學舍,對我們special project協助的對象取得了更深一層的認知。

12月7號在韻如姐全力協助下NATWA姐妹得以與提供2015月曆圖畫的小朋友們在台南 市婦女館見面,舉行月曆發表會;同時也藉機感謝台南市政府的幫忙。姐妹們結束這一連 串近乎環島的NATWA親善活動,深深祝福我們播出的種子能在心繫的鄉土茁長開花讓台 灣更美麗。

2015年會的主題演講我們已經邀請到台灣最會說故事的吳念真導演來與姐妹們做分享; 聖地牙哥的團隊們更在明意姐的領導下以無限的熱忱認真的在籌劃。我們希望提供姐妹們 一個愉悅的會議經驗和快樂的聖地牙哥之旅,請各位理事、會長們即刻開始招兵買馬參加年會。

最後要提醒各位姐妹的是我在年中會提出的丨ongterm project。今年開始在我們的網頁上 和聯誼通訊中將開闢“我的故事”專欄。希望各位姐妹善加利用。每個人都有她獨特的旅 程,每個人在歷史上都有她的定點;Letus”makeourlifematterw,讓我們的定點不被忽 視。請姐妹們從現在就開始努力,我們的網站等著大家去充電。

祝福各位姐妹在新的一年健康、喜樂、幸福滿滿。四月在聖地牙哥見!

會長歐春美敬上

70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十二期 - 0003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