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台美商會1999年刊/洛杉磯台美商會/1999/-/Magazines/雜誌

台美商會1999年刊

813_台美商會1999年刊-1會長的話813_台美商會1999年刊-2

賴俊吉

俊吉,承全體理事關愛,委以會長重任,惶恐之情,難以言宣,然既蒙提攜,自當全力以卦,竭盡心力為今後會務多方擴,略盡棉薄。

本會自創會迄今,瞬近廿年,創業維艱,在這一漫長的成長歷程中,有賴以往歷任會長,理事及諸先進慘澹經營,群策群力,才奠定了現在本會自置會館之成果,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種無私奉獻的情操,尤值我們感佩與效法。

無可諱言的,我們今後對會務之擴展,經費之籌措等運作方向,猶待努力之處仍多,然會務之改革,非一蹴可得,必需在穩定中,循續漸進,均衡發展,才能期以有成。因而確立往後會務擴展運行之指標,是我們積極努力的方向。

一個社團的成功與否,關鍵在於是否有足夠的會員及能凝聚團結奮發之向心力,有鑑於此,我們已初步擬定成立一個會員擴展小姐,敦請三位理事,共主其事,在研討取得共識後,今後當會對本會會員之擴增,有極大的助益,這項目標將是一個長遠而全面性的運作,相信對今後會務之擴展及績效,將獲各位正面之肯定。

我們承認年來對會員之交流活動有所缺失,未能提供較多之活動,尤感愧疚,今後我們將會檢討改進。在全面會務推進上,列為重要之一環,除高爾夫等球賽外,希望多加強休閒及旅遊活動,使各位能在商務繁冗之際,闔家參與,共享歡愉,會員間彼此亦可加深交流,相互扶持,共創更美好之未來。

創業維艱,使事業發展更非易事,今後在客觀條件允許下,將逐步加強舉辦各種專業座談,彼此交換經驗所得,互補短長,當有助大家今後商務之營運,如有特別疑慮需求協助,我們當盡力邀請專家參與,為大家提供應盡之服務。

時代之進步,使科技之發展日新又新,資訊網路更使全球各業競相走上蓬勃擴揚之路,本會經過長期籌劃已進入網路,為各位會員服務,甚盼多加利用,期望能對會員事業之拓展,略盡心力,我們今後也將加強與各友會之資訊交流連繫,增加瞭解,彼此互助,使全球台商屹立於世而不墜。

會務之發展,是在各方條件配合相輔之下,才能有望達成,而經費之來源又是其中最重要者,因而本會在籌措經費之措施中,除擴增會員外,當量入為出,盡量樽節不必要之開支,希望能利用有限的經費,發揮無限的運用效果,還請各位會員多加協助支持,未繳之會費均請按時擲下,以利會務之正常運作。

無論任何人或一個社團,都不可能處在一個侷限的環境中,必需融入整個社會的大熔爐裡,才能夠發光,發熱,產生力量。我想大家必然深深體會到初臨異國,倍極辛酸的往事和徬惶無措的憂惑,經歷漫長歲月,艱苦奮鬥,大家均擁有一個穩定安樂的現在,不得不歸功於社會包容了我們,接受了我們,我們對社會種下了付出的「因」,也得到結出的「果」。社會是一個整體的結構,能兼容,也能摒棄,這是不容忽視的。因而今後會務發展之方向,在經濟條件可能下,我們將盡量參與主流社會的各種活動,除擴增人際關係加強彼此了解外更能領悟它們社團活動的務實經驗,也可作為我們會務改進的參酌。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也是我們所能深深體會的。在與友會及各僑團的交流上,在可能範圍內,也將適度參與,藉增情誼,血濃於水也是不容置疑的事實,彼此交往,互通有無,不但有助於整個僑界,對台灣國際形象之提昇,也必然有極大的助益。

人生一世,求緣不易,得緣更難,俊吉才疏識淺,初接新命,缺失之處,再所難免,尙請各位會員寬諒,今後,待人處事定當倍加自惕,對會務之推動尤會竭盡全力,同心協力,眾志成城,敬盼各位時加賜正,以匡不逮。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