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2年刊/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2/06/Magazines/雜誌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2年刊

887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2年刊 - 0001

卸任會長的感言

陳正宗

記得好像才剛接任第二次會長,想不到時間過得眞快,現在又是下台一鞠躬的時候。這一年,因爲我們台灣人獅子會的團隊,可以説,今年是例年來配合最好的,所以能夠突破往年的活動記錄,在這裡,我要特別以感激的心向所有獅姐獅兄説聲,謝謝您們。

在這一年裡,我們首次參加主流社會防癌協會的Race for Cure活動,受到我們獅子會4-L2地區總監和其他獅子會的重視,謝謝翁淑鐶獅姐的帶隊。

最近幾年來,本會要舉辦視力及聽力義診活動,但一直申請不到總會Eye Mobile醫療車,今年剛好有機會申請到,因此可以順利地舉辦免費視力及聽力義診。效果非常好,希望本會每年都能舉辦一次,推展符合獅子會”WE SEVER”宗旨的活動,來服務社區。特別感謝賴鈺祺獅姐,林文政獅兄,以及小組成員的奉獻和努力。

每年十月間,台灣人獅子會都會參加La CaSa育幼院募款餐會,聖誕節的時候,我們也會訪問該院,並贈送禮物給育幼院的小朋友,與他們共渡一個溫馨快樂的聖誕佳節。謝謝許春惠獅姐和沈珀佳獅姐,用心爲小朋友購買精美的禮品。

每年聖誕節,台灣人獅子會的重頭戲就是獅嫂獅姐夫之夜暨聖誕晚會,今年也是打破記錄席開六席,同時也打破傳統,在當晚舉辦本會第一次募款活動,非常成功。謝謝活動主持人王梅鳳獅姐,以及捐獻餐飲的獅姐獅兄們。

台灣人獅子會每年舉辦愛國國旗日,配合主流社會的學校,一起辦活動。今年擴大舉行,有二個學年的學生共有240位兒童參加,節目很有意義又精彩,其中有表演愛國唱遊,同時,也舉辦作文比赛,台灣人獅子會提供三名獎學金,感謝劉美芳獅姐的主持和聯絡。

今年文化活動有英文演講比赛及台語客語兒童歌謠比赛二項,英文演講比赛是對主流社區的高中學生,今年比赛成績不好,演講者超過時間的,有很多位,因此選拔出來的學生,無法進級繼續比赛,感謝吳映龍獅兄及林文政獅兄的細心安排。另外有關台語,客語兒童歌謠比赛,是本會重要對台灣母語文化傳承的活動,也是我最重視的活動之一,我想突破往年的慣例,因此請台灣會館徐新宏董事長擔任客語總召並聯絡加州客家聯合會參與,但結果成績不是很好,須要檢討改進,台語部份由本人及其他獅姐獅兄負責,今年也有新作法,邀請中文學校及台灣會館台語學校共同參與,成效不錯値得繼績推廣。

去年11月,聖蓋博市(San Gabriel City)有棵聖誕樹被風吹倒,要另植一棵替代。今年3月剛好問到本會秘書長林文政獅兄,是否本會可以提供這棵樹的再度種植的費用,時間緊急,只有二天就要決定,本人得知後,立即用電話聯絡獅姐獅兄,大家都同意之後,第三天獅子總會今年主題活動-「種植百萬棵的樹,以綠化地球」。因此這個活動對本會以及所有獅子會,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同時,在這棵樹下立碑表明是美國台灣人獅子會所種植的,石碑上面刻所有會員的名字永存記念。非常感謝劉明憲獅兄抱病不忘要辦好立碑之事。

現在已經是21世紀的E世代,本會也慢慢地跟上時代。負責本會資訊的高天壽獅兄,幫我們設立臉書”Face Book”站,希望大家能進入觀看。除此之外,高獅兄每年總是要爲兒童歌謠比赛拷貝CD,他的用心與辛勞,在此特別謝謝他。

總之,這一年我們美國台灣人獅子會,在所有獅姐獅兄共同地努力之下,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雖然有些不盡理想,但是大體而言,有不少可圈可點的,値得讚賞。非常感謝所有獅姐獅兄,出錢出力,熱烈地支持和參與。尤其是黃英明獅兄不但出錢出力,更勞心勞力,默默地耕耘,令人由衷的敬佩。這次我回鍋二度擔任會長,與我第一次擔任會長時,有許多不同的感受。第一次擔任會長的時候,是創會後第三任,當時所有會員都非常熱心,也非常有活力,大家一心一意地都想把這個以台灣爲名的獅子會打出名氣來,凡是舉辦大小活動全體會員都是大家一條心要把所有活動辦成功,美國台灣人獅子會在國際獅子會的大家庭佔得一席之地。但今年我再擔任會長,雖然台灣人獅子會在會員的心目中,仍然很重要,是時不我與,我們己進入Medicare的行列,在感覺上,好像有些會員,不如以前那股熱忱與衝勁。説眞的,這個以台灣人命名的獅子會,得來不易,我希望,它能夠細冬長流,在美國加州以致國際上,能夠激續發揚光大。

謝謝大家。887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2年刊 - 0002

Posted in 2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