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1年刊/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1/06/Magazines/雜誌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1年刊

886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1年刊 - 0001

卸任會長的感言一回顧、感謝與期待

許春惠

很高興一轉眼已到了交棒的時候,過去一年來在各位獅兄、獅姊同心合力的支持及共同 的努力下,會務一帆風順,可以説是在風平浪靜下,平順地大家一齊推動我們台灣人獅子會共同的使命,同船共渡的推動四條船Leadership, Membership, Fellowship, Friendship,首先要感謝今年加入的六位新會員,爲我們注入了新的動力,新的希望,其中翁淑鐶獅姊更是熱心感人,每次開會她都要開車三至四個小時車程往返,但她卻以愉快的心情,全力以赴。林文政獅兄在他身兼報社社長及其社團重任外,也不辭辛勞,經常爲我會提供寶貴意見及協助。王梅鳳獅姊、沈珀佳獅姊、黃美绣獅姊、張朝南獅兄也都在百忙中,本著服務精神熱心支持我們台灣人獅子會。

今年不管在團隊活動方面,社區服務方面,會員聯誼方面,我們本著團結的精神,都有精彩豐富、成功的表現。現在我以感謝的心來回顧一下我們過去一年的付出與辛勞,活動項目如下:

  1. 秋高氣爽,夏季的最後一場Hollywood Bowl煙火音樂晚會,我們台灣人獅子會也擠身在2萬人群中,身臨其境,美妙感人的氣氛,感謝翁淑鐶獅姊,熱誠鼎力協助,讓大家有個共同難得的經驗。
  2. La Casa De San Gabriel Community Center年度晚會,本會榮獲年度Founders Award,獲此殊榮實在是幾位熱心獅兄獅姊幾年來共同努力而累積下來的成果,特別感謝陳正宗第一副會長費心連絡,經文處處長及夫人及薛組長都專程蒞臨參加盛會,並贈送鮮花致賀,讓本會增添光彩。
  3. 聖誕期間本會捐贈$1000給La Casa Community Center的兒童買禮物,第一副會長捐贈50罐的水果布丁給每個孩童,這是愛心的付出,也是社區服務的最佳表現,慈善活動當天一齊捐款給該中心。
  4. 獅嫂之夜由翁淑銀及沈珀佳獅姊主持,感謝沈拍佳獅姊的姊姊Melody Chen來示範作了很多汽球花及可愛的動物造型,並有張惠敏贈送的蛋糕店禮券抽獎,也有唱歌、跳舞、賀卡贈送,其樂融融,第一副會長及第二副會長送了每人一盒Christmas禮餅及有過年喜氣的冰糖納豆。
  5. 今年的白杖日活動除了我們會員捐款外,也有收集大量舊眼鏡回收,並由林文政獅兄熱心提議下,作了社區募款活動,在San Gabriel Walgreen店廣場,我們的獅兄、獅姊個個放下身段,堆上笑臉,謙恭有禮的勸人樂捐來幫助視盲者,這也是國際獅子會的一大目標。
  6. 感謝蔡敏惠獅姊主持英文演講比賽,本會優勝者Gabrielino High School Kevin Ye表現優異,參加Zone Level的比賽奪冠,又獲得Foothill Region的冠軍,可惜以極微小之差距,無法在District奪得冠軍。
  7. 感謝余忠村獅兄主持國旗日活動,今年採用林文政獅兄之創意,新增「學生愛國作文比赛」當天除贈送小學生每人一份小國旗外,作文比赛優勝者各獲獎金$50,另外每人都有一份由余獅兄別出心裁製作的兔子小燈籠,精巧可愛,又有陳正宗第一副會長贈送餅乾送給小朋友,是個很獲好評,成功的社區交流教育活動。
  8. 爲了傳承母語,發揚台灣傳統文化,本會多年來一直用心的舉辦這個具文化、教育、傳承,爲鼓勵下一代而舉辦的活動,感謝彭美杏獅姊多年來對此活動的盡心盡力,功不可沒,也感謝陳正宗獅兄一直以來的奉獻禮物,並感謝Union Bank長期對本會的特別贊助,今年又有客家基金會也提供贊助,也感謝獅兄獅姊對這個活動出錢出力,分工合作的用心。
  9. 3月11日2011年,日本不幸發生8.9級大地震及海嘯,傷亡損失無數,逢此大災難,本會本著人溺己溺,助人一臂的精神,伸出援手,大家慷慨解囊,不到十分鐘紛紛答應捐出善款共1萬400元,樂意捐款付出的人其實不一定因爲擁有較多,而是因爲擁有一份虔誠的善心。
  10. 今年適逢本會在台灣東豐的姊妹會30週年慶,本會團隊20人將應邀出席參加,以示慶賀及表達兩會之友誼,感謝團長陳正宗獅兄多方之安排、連絡、辛苦召集。

特別深深感動的是陳添壽獅兄、陳李月英獅姊,雖然身體還在繼續復健中,總是心繫我們的獅子會,不時給我們鼓勵、支持,總是第一個打電話來關心並捐款的第一人,像朋友也像姊妹,讓我又感動,又感激。

也要感謝彭美杏財務長掌管財務,這是一份費心費時的工作,大小帳目要一清二楚,感謝彭美杏獅姊不計其繁,勝任愉快。

余忠村秘書長去年剛卸下會長之責任,即答應擔當秘書長一職,眞令人佩服他心胸寬廣。每個月、每個季度應提出的活動報告,皆由他一手包辦,認眞負責,經驗充足,駕輕就熟。

更要感謝黃英明獅兄,像個大兄長,任勞任怨,從搬運、保管統統包辦,今年的年刊廣告、文章收集、年會售票,會場安排更有賴於他的統籌負責,林文政獅兄全力以赴負責年刊,收集文章、整理、編列,感謝他的用心及辛勞。

最後非常感謝即將上任的下屆會長,陳正宗獅兄這一年來忠於職守的擔當會長的得力副手,今年就要再次承擔會長之職,承先啟後創下了歷任會長再次回任的良好風範,以他以往的豐富經驗,以及熱忱負責的態度,相信必能帶領本會更上一層樓,希望我們繼續努力,共同走向更長遠的路,再次感謝大家一年來給我的支持及對獅子會的奉獻。

祝大家身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

886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1年刊 - 0002

Posted in 2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