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郭美德師生聯展, Millburn, NJ, 05/01~31/2007

手持彩筆、繪展風華

郭美德師生聯展側記

江修修

由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澤西分會主辦,郭美德老師主持的耕心才藝教室,聯合于5月1日至5月31日在人文薈萃,風景幽美的Millbum Public Library舉行爲期一個月的畫作展出。

配合展覽期,新科會長鄭淑華和美德美麗兩位老師策劃了 5月12日下午的一場”畫與話、與畫者對話”的趣味茶會。茶會序幕首由優雅中不失幽默的淑華會長與她的忠貞大臣–笑容可掬的老公和一位總是藉花傳情,溫馨接送惠宇的標準楷模…洪先生,齊心妝點會場;又當她巧手親為的熱食,冷飲及香噴噴蒜味麵包傳出香味之際,更引進了惠宇的水果拼盤,慧玲的精緻小點,最後再加上美惠清麗脫俗的日式花卉,硬是將嚴肅的會議室築成溫馨小站。中場,美德老師快樂地穿梭其中、感恩又感性地暢談她的畫意人生,和她展望的第三期才藝教室;希望藉由兩期的經驗將鋪陳下一期更多的精彩。與會中,美麗老師也播放了她精心製作的CD影碟,它槪括了每一堂課的主題,及師生互動的花絮等等,並配合音效,豐富畫的語言。

此次在圖書館大廳展出的二十餘幅,各具風格。全由老師依個性,程度和不同素材,讓個人自由發揮;有靜態的寫生,有揮灑的自由風,更有內心熱烈的影像,例如寵物之愛,孺慕之情,一景一物,道盡內心的澎湃與熱情。讓十餘位學生,突顯畫風,展具個人風格。

這次繪彩與佳餚兼備的茶會,讓來賓,藝術同好與畫者熱情交流,會中也促使了五位新朋友的歡心加入。真正讓每個參與者度過一個”目採繽紛,口添滋味,畫意話語,快意人生!”的美麗下午,同時明年的畫展將會承 繼此次創舉的成功先例!

Source from Taiwan Tribune #2164, 06/22/2007

Posted in 0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