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by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 Yi-Ho Cheng 鄭義和 /07/2018

全美台灣同鄉會創始會長鄭義和先生領獎致辭

感謝的話

 全美台灣同鄉會鄭劭方會長,芝加哥同鄉會沈耀初會長,FAPA伊利諾州分會黃慶鍾會長,各位貴賓,各位勇敢的台灣同鄉,大家早安,大家好!

真歡喜來参加此次全美會中西部夏令會。多謝主辦單位的辛苦。非常感謝全美會鄭劭方會長代表全美台灣同鄉會頒給我這個(貢獻獎)。感謝曹長青政論家介紹我過去近一甲子與同鄉們一起奮鬥的經歷。在領獎這一刻我感到我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啦。首先我要感謝的人是我的太太,她嫁給我就陪著我忙著大紐約同鄉會及籌組全美同鄉會的工作。終生感謝她。再來是我台大同班最優秀的同學陳隆志的弟弟陳隆豐,他幫我做的事太多啦,舉凡動腦動筆動詞都是他包辦。我當美東台灣同鄉會、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全美台灣同鄉會的會長,組織的每年聖誕晚會的主持人非他莫屬。真感謝!另外還有蔡文雄律師,他幫助登記非營利社團法人The Formosa Club Of America Inc. (全美同鄉會);吳鍚賢財務長,從1963我當美東台灣同鄉會會長時一直幫我忙的好朋友;28個分會會長們;共同發起人許和瑞(洛杉磯會長)與林錦弘(芝加哥會長)等等。還有許多要道謝未提到的戰友們。全美台灣同鄉會的成立,我當選創始會長,他們做出了重要貢獻,所以這個獎,我覺得,也是頒發給他們的,是頒發給所有台灣同鄉會的會長們的,是頒發給所有為台灣奮鬥過的同鄉和戰友的!在此,我代表他們,謝謝大會。

當然,大家也看到,我們的國家還不是一個正常化的國家,還被迫戴著中華民國這個虛假的帽子;而且,外部有中國的威脅,內部有國民黨勢力的搗亂。全美會創立以來,一棒接一棒越接越棒,傳承到今天。今年看到台美關係提升到幾乎到邦交關係;離美國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就在眼前了。我願與各位一起努力奮鬥,來走完這最後一里路,就是要把我們的國家正名為台灣,用台灣的名字加入聯合國,走向世界!

祝 夏令會 順利成功 各位身體健康。

義和

全美台灣同鄉會頒給鄭義和《特殊貢獻獎》

(左為鄭義和先生,右為全美同鄉會鄭劭方會長頒獎)

Posted in 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