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 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 獲福爾摩沙獎章 | 04/2022

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 獲福爾摩沙獎章

童振源 (左)親頒福爾摩沙獎章給宋明麗。(陸希/大紀元)

 

【大紀元2022年03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陸希休斯頓報導)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於3月23日(星期三)11時在僑教中心展覽館親自給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頒贈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章,大休斯頓地區各僑界社團代表、僑領們以及親朋好友逾百人,齊聚一堂共襄盛舉,與有榮焉。

宋明麗(右八) ,童振源(右六)及出席觀禮嘉賓合影。(陸希/大紀元)

經文處副處長王偉龍、僑教中心主任陳奕芳,僑務委員陳建賓,陳美芬,張世勳及劉秀美等僑務榮譽職人員皆出席觀禮;儀式中童振源宣讀證書內容並為宋明麗佩戴徽章及獎牌;童振源表示宋明麗是僑界之光,在過去數十年,對於僑務外交、僑教推廣、急難救助和凝聚僑團向心力有著重大貢獻,口碑載道,此次榮獲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實至名歸。

童振源 (左 )親自為宋明麗佩戴徽章及獎牌。(陸希/大紀元)

會中也安排宋明麗的良師益友們,逐一上台分享他們所認識的宋明麗,介紹一起走過數十年打拚歲月的點滴,包括為台美事務和海外台美人的相互扶助,台灣文化導覽等所做的努力。

宋明麗扶植和培養新生力量,傾囊相授專業經驗,同時也完成世代傳承,台灣同鄉會現任會長陳逸玲及前會長周建佑二位代表,分別感謝宋明麗無代溝零距離,亦師亦友帶領著他們。

前排右起,劉秀美、陳美芬、陳建賓及僑務榮譽職人員等齊聚一堂觀禮共襄盛舉。(陸希/大紀元)

宋明麗在致謝詞中提到三位恩人:已故的世界台商會秘書長吳文馨;為台美人事務鞠躬盡瘁、直到過世前仍心繫台美人傳統傳承的李席舟;還有92歲住在南加州退休社區的著名心理學家葉李麗貞。她感恩他們的教導。同時她也提及現場出席的每一位好友,並說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感謝大家。

 

Source from 大紀元時報

Posted on 04/0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