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9. 鄭達志醫師告別式 超級英雄備及哀榮 | 05/2022

鄭達志醫師告別式  超級英雄備及哀榮

 

Aliso Niguel 高中送橄欖球隊帽給鄭醫師兒子致敬。(記者林蓮華攝)

 

(記者林蓮華/橙縣報導)案發5月15日爾灣台灣人長老教會仇恨犯罪槍擊案英勇捨己救人的鄭達志(Dr. John Cheng)醫師,在由他所服務的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及遺屬於5月27日(周五),在他所居住城市的高中Aliso Niguel High School的大操場舉辦告別式,當天約有700多人參加,告別式台上佈滿大型花圈,悼念場面隆重盛大,莊嚴肅穆,鄭醫師的家屬皆有出席,而上台致辭的人士眾多,並以「超級英雄(Super Hero)」讚美他的義行,備及哀榮。

鄭達志醫師告別式場面隆重盛大在高中操場進行。(記者林蓮華攝)

儀式先由他的好友獻唱揭開序幕,醫院集團牧師帶領會眾祈禱,副院長Robert Junco追思鄭醫師在醫院表現傑出優秀、醫術精湛,尤其運動醫學的專長貢獻良多,為人受到同事的愛戴,病人的喜愛,他的辭世對醫院是重大的損失。

最令人印象深刻且沉痛萬分的是負責此案的橙縣檢察官Todd Spitzer 強調自己是少數看了案發所有監視器的錄像,形容鄭醫師絕對是位「超級英雄」,來自他毫不猶豫挺身向前制伏惡人的勇氣。監視器畫面清晰看到鄭醫師當聽見槍響後,馬上判斷是槍擊聲,5秒內毫不遲疑的就急忙奔向歹徒所在扭打格鬥,制止歹徒持槍再瘋狂掃射其它人,當鄭醫師以身抵檔連續中了三槍,他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鬆手,奮戰到斷氣。最後槍手在換彈夾時,張牧師等人適時機警衝上去壓制。檢察官直言如果沒有鄭醫師,當天會死傷百人,教堂被焚。他誓言會為此案竭盡全力,為鄭醫師及傷者、家屬,維護正義,懲治惡行,討回公道。

檢察官Todd Spitzer痛心疾首,誓會懲戒惡行,慰天之靈。(記者林蓮華攝)

接下來是他的同僚團隊分享鄭醫師工作日常,對待病人猶如家人,笑口常開,親切幽默,每位患者都喜歡他,這可以從他去世之後,醫院接連不斷的收到送上的慰問卡及花束見証。另外同事都受他感染,非常注重家庭,勤學上進。他辦公室有一個「The Cowboy Prayer 」(牛仔祈禱文)的十字架,同僚唸著這份祈禱文,最後一行 Welcome Home Cowboy ,阿們! 牛仔回家了,願他安息主懷。

接下來是他幾位從小學到大學醫學院及社團同學,20多年、甚至45年和40年的交情,可見他的長情。從小一起長大的珍貴友誼,同學上台不只訴說著對他無窮盡的思念,原來鄭醫師在校就是風雲人物,見義勇為、熱心助人,活躍於很多社團,也擅長很多運動,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最特別是從小嚮功夫武術,功夫小子,拳法虎虎生風,還會不吝惜教同學功夫,保護自己,當然出去遊玩,也是由他來負責維安; 但他也會頑皮惹禍、奇思妙想,同學們說了鄭醫師許多軼聞趣事,讓原本滿眶眼淚的來賓,破涕為笑。

鄭醫師會和同學聊到台灣、台美人、爸媽來自台灣的文化差異,所以交情好的同學,跟隨著也認識不少台灣事,有次大學同學聽得津津有味,還鼓勵他一定會成為一個很好的台美人領袖;如今,願望成真,他是正港的台美人英雄。

身為父親,鄭醫師也樂於參加社團,從事社區服務,他投入的YMCA,當地有很多爸爸參加,當天社團成員一字排開,悼念這位熱心公益的會友,並向他的兒女訴說他們父親在天之靈的疼愛與不捨。

YMCA的爸爸會員們一字排開致敬。(記者林蓮華攝)

從事醫生本業已十分忙錄,但運動醫學的專長,也讓他受聘為Aliso Viajo 城市,從小學到大學當地的Soka University 的校隊隨行醫師,提供建議及治療,當天受其恩惠的教練訴說著,從田徑、網球、足球、橄欖球等各種運動的疑難雜症,都請鄭醫師幫忙,教練和運動員,也從他身上學習許多避免運動傷害的知識,一生受用無窮。Aliso Niguel高中的橄欖球教練還特定送了橄欖球帽給鄭醫師的兒子,希望他以父親為榮,承繼父親的腳步。

迴蕩在操場的女高音歌聲,似乎把鄭醫師接引至天際。

最後,鄭醫師最喜歡的歌曲「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響起,天幕垂降,夜色漸暗,迴蕩在操場的女高音歌聲,似乎把鄭醫師接引至天際,一路好走,天堂安息。

 

More information:

Source from: 美洲台灣日報

Posted on 05/3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