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 勇闖好萊塢 台裔服裝造型師:一路走來如奇蹟 | 01/2023

勇闖好萊塢 台裔服裝造型師:一路走來如奇蹟

照片摘自新唐人電視台

在好萊塢擔任服裝造型師超過10年的Michelle Wu,來自台灣。原本計劃當英文老師的她,是如何踏入時尚產業的呢?讓我們一起來聽她分享。

來自台灣的Michelle Wu,在洛杉磯好萊塢擔任服裝造型師,至今已超過10年。原本計劃在碩士畢業後回台任教的她,因為結婚移民美國,人生就此改變。

Michelle Wu:「因為在台灣的話,爸媽會覺得就是乖乖的當老師當醫生,比較穩定的職業。所以在台灣沒有機會去修服裝設計。」

她回想,有親戚在服裝產業工作,可能因此種下選修服裝設計的機緣。來美後,她選擇在洛杉磯時尚設計商業學院FIDM,主修時尚設計與產品開發。

Michelle Wu:「你要去想,主題是什麼,藉由主題,然後布料是什麼,然後再把它畫出來,整個畫出來,要呈現給大家看。」「美國這邊的老師也是很開放,即使看到你做得不是很好,不是很好看,但是他也會覺得說你很有創造力,有你自己的特色。」

走入時尚造型產業後,熱愛台灣的她,曾為了幫台美人社團募款,自己設計行銷T-shirt,積極投稿增加曝光度,終於被知名雜誌刊登。

Michelle Wu:「要介紹一個國家,最主要你要從哪一個地方先下手?吃的嘛。台灣黑熊就上了雜誌,就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

在外人眼中,好萊塢時尚造型師的頭銜光鮮亮麗,但因為收入不穩定,她曾經也想放棄,幸虧在家人的支持下,她選擇堅持理想。

Michelle Wu:「我當初踏進這行,一步一步走到這邊來,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這真的是我嗎。我只是普通一個家庭主婦,生完小孩,想要再去接觸時尚,你到最後要怎麼去接觸到這些明星跟展示間的人,我現在想一想真的只有奇蹟,真的很神奇。」「我真的覺得有個力量在後面支撐我,祝福我,我才有辦法一步一步踏上來。我是比較注重人脈,你的這些好朋友老朋友,這些是我捨不得的。」「每一次要放棄,我想到這一點就咬緊牙根繼續走下去,反而不是說,喔我可以跟哪些明星合作。」

在時尚圈工作,儘管面臨各種挑戰,台灣人吃苦耐勞的個性,也幫助Michelle闖出一片天。

Michelle Wu::「因為在好萊塢要走這個(行業)真的是很難。台灣人是很有韌性,台灣人的韌性我很佩服。你把他放到一個很苦的環境去,就是有辦法存活,有辦法咬著牙根撐下去。」

在造型師領域發展穩定後,Michelle希望自創品牌,提供合作夥伴有更多時尚新選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玉晶洛杉磯採訪報導

 

Source from: 新唐人電視台

Posted on 01/29/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