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Taiwan Center 紐約台灣會館

關於台灣會館:

台灣會館由大紐約地區的台美人捐獻所設立。座落於紐約市皇后區的法拉盛市區,成立於1987年,為向美國政府登記之非營利組織 (501(c)(3) nonprofit organization) ,也是在美台灣人自資設立的第一座社區中心。過去幾年來,台灣會館已拓展為提供來自各族裔的社區居民多元活動與節目的綜合性社區心。同時也積極地扮演台美文化與教育交流的橋梁,並且是大紐约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的所在地,聯繫著紐約和紐澤西地區近三十個台美人社團。

節目與服務:

台灣會館主要的活動包括三部份: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文化與藝術節目、社區與教育節目。

  • 老人中心:台灣會館老人中心目前約有會員五百人,所提供的服務包括體能健康活動、午嚏B才藝與休閒課程、社會福利介紹、以及健康講座等。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的會員也成立合唱團、台灣歌仔戲以及舞蹈團隊,經常於社區中演出。
  • 文化與藝術節目:目前所推行的文化與藝術節目包括不定期的各種文化講座、音樂演出以及來自台灣藝文表演團體的精彩演出,透過文化活動來推廣台灣。每年五月的台美人傳統週,台灣會館亦舉辦一系列的文化活動來介紹台灣和台美文化。
  • 社區與教育節目:台灣會館的社區與教育節目則包括兒童韻律體操與舞蹈學苑、成人教育 (水墨畫、舞蹈與瑜珈等)、青少年Hip Hop課程以及豐富的台灣書籍。台灣會館也積極和其他社區組織合作,以提供社區居民更好的服務。例如與大紐約區韓國社區中心 (KCS, the Korean Community Services of Metropolitan New York) 合辦職業培訊活動,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 the North America Taiwanese Medical Association)為社區朋友提供義診,以及和紐約勵馨舉辦新移民法律講座等等。

紐約台灣會館卅周年慶

http://www.nytaiwancenter.us/

 

紐約台灣會館30周年慶

理事長的話

作者 陳春蘭

過去•現在•將來

30而立是一句成語,也是一個定律,是一個人生正準備更上層樓邁進的進行式。會館30週年慶,社區人士大大小小都歡樂慶祝,祝福這個大家庭(台灣會館)的生日。

過去:一群愛心的台灣人捐資購下這塊地產,獻出組成一個讓台灣鄉親有所聚集活動且感到溫馨的場所。負責的人和義工團隊的努力,籌謀,運轉,逐漸成形壯大成為今日的台灣會館。

現在:是承續過去的成果,再加上各種切磋努力,他成為更多元化的活動場面和呈獻台灣人耿直、老實、努力的魅力精神。在地方上,對上對下都適應自如,正直正義名聲如香氛芬芳,人氣十足,從小至長輩都相親且融洽,更為台灣提升了文化的交流和外交層面上的溝通。對內,我們珍惜目前運作的常景,使之昇化為更有氣質有風格人品的台灣人。

將來:我們盼望更努力使他更有光明的前景,對外讓台灣名聲浮上更高的檯面。讓世人知道台灣人的可愛,忠誠,善良。並能幫助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受益,就像一盞大燈可以照耀自己的領域,也照耀社區四方,讓他永遠成為大家心目中最欣慰的台灣會館,我們以台灣會館的成就而驕傲。

紐約台灣會館30周年慶

6/9/2016台灣會館30周年慶。左起_林冠理事、王旭昭理事、蘇振龍理事賴宏典理事、陳春醣理事長、 方秀蓉副理事長、蘇春槐副理事長、陳隆豐理事、李光瑶理事、尤瑞香理事、李正三理事

Source form 台灣會館通訊 07/2016

Posted in 07/2016

紐約台灣會館面臨危急存亡關頭

Source from Taiwan Tribune 10/22/1992

Posted in 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