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Oklahoma Chapter 全美台灣同鄉會奧克拉荷馬分會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Oklahoma Chapter

全美台灣同鄉會奧克拉荷馬州分會

奧克拉荷馬台灣同鄉會是世界台灣同鄉會, 全美台灣同鄉會的一個分會.

奧城最早有台灣人定居大概是在1965年時, 當時有為數甚少的留學生就讀於奧克拉荷馬大學, 之後才有較多的台灣人在奧克拉荷馬成家立業. 1968年正式名為「全美台灣同鄉會奧克拉荷馬分會」. 目前同鄉會擁有會員近40戶, 約130人.

  • 宗旨: 連絡鄉親, 促進鄉誼; 宣揚台灣文化.
  • 權利與義務: 凡是在台灣出生或自願認同台灣的人皆可申請加入同鄉會. 會費每年20元, 單身10元. 會員有權參加同鄉會主辦的各項活動,也有義務參與服務同鄉事項.
  • 年度重要活動: 農曆年年會, 端午節餐會, 中秋節晚會, 等等. 另外, 不定期活動有烤肉聚餐, 花季賞花, 卡拉OK比賽, 與有關政治, 學術, 文化, 商業座談聚會及與其他社團合辦活動.

宗旨:

連絡鄉親,促進鄉誼; 宣揚台灣文化.

Goals:

  • Share our rich and colorful culture within the Taiwanese American community and the community at large.
  • Provide support to current Taiwanese Americans living in the Oklahoma through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neighborly assistance.
  • Facilitate the adaptation of new Taiwanese Americans moving to the Oklahoma, including students from Taiwan attending area schools.
  • Celebrate our common culture and heritage through periodic gathering each year, such as community projects, picnics, dinner parties, etc.

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aoklahoma/

 

Oklahoma台灣同鄉會簡介

張弘毅

Oklahoma同鄉會是世界台灣同鄉會、全美台灣同鄉會的一個分會。

70年代當時就讀O.U. (Univ. of Oklahoma)和O.S.U. (Oklahoma State Univ.)台灣來的部分留學生(諸如陳唐山等)基於愛鄉情懷,關心國是,成立的組織是此地同鄉會的前身。一九八零年散居在州内各鄉鎭、城市的同鄉(以居住在Oklahoma City 爲主)約三十戶,正式成立「Oklahoma台灣同鄉會」。第一屆會長是洪長波先生,薪火相傳,年年不斷,目前此間同鄉會約有四十多戶,同鄉人數最高時有一百多人。

凡認同台灣愛台灣鄉土的人,都可以申請加入同鄉會。會員有權利參加同鄉會主辦的各項活動,亦有義務參與及服務同鄉事宜。會費家庭每戶每年二十元,單身十元。理事每年年會時由會員投票產生,共八名,每年改選半數。理事任期兩年,協同會長推動及執行職務。會長、副會長各一名由理事互選產生,任期一年。

1996年會長是張弘毅,副會長是謝竹林,理事有洪長波、劉文徹、洪博文、謝竹林、林玲滿、楊桂蓮、許嘉旭及廖顯榮。同鄉會活動包括春節年會,復活節郊遊,亞洲節活動,中秋節及耶誕節活動。

摘自 1996 平原區台灣人夏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