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 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1999年刊 第二屆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特刊 / 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 / 02/1999/Magazines/雜誌

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1999年刊 第二屆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特刊

957_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1999年刊 第二屆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特刊 - 0001會長的話

劉曼香

時光川上水,逝者如斯,自從去年(1998)二月接任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會長以來,悠忽一載。萬分感謝鄉親給我這一年的服務機會,過去一年寶貴的經驗和與全球及本地鄉親共聚時深刻美麗的回憶,將永遠伴隨著我的有生之年。

過去一年我們除了舉辦傳統的三項活動,即端午節、中秋節及新年的慶祝活動以外,最重要的是首次在大華府地區與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全美台灣客家會、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及以及全美各地客家會共同舉辦為期五天(8/4-8/8)全球性的第二屆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鄉親遠從台灣、巴西、加拿大及全美各地來參加盛會,連同本地客家鄉親,每天參加活動的人數約三、四百人,客家之夜更有千人與會,可謂盛況空前,熱鬧非凡,順利成功。從來沒有那麼深刻與強烈的感受和體認到客家人相聚時所表現出來的親近親愛與情深義重。由於這一次的相會更使我真真正正的以身為一位客家人為榮為傲。

舉辦夏令會的主要目的,第一希望能藉著本會促進客家族裔在海外的大團結,第二希望能藉著本會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將來會有第三屆,第四屆,甚至第一百屆的夏令會,每一位客家人都有機會在海外為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揚盡一份心力。第三希望藉著本會研究出更好的方案,使得客家族裔在台灣、在美國或在其他各地的政治經濟地位得以逐漸提高,更進一步創造及爭取本身的政經權益。第四藉著客家之夜的演出,使客家文化能在海外傳承。為了紀念第二屆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我們特別出了一本年刊,每一篇來自全球各地的文稿,篇篇精彩感人,字裏行間流露出的客家心與客家情,每每使我不能自已的流下淚來。希望鄉親拿到這本年刊,能詳加閱讀每一篇文章,不僅能了解夏令會的細節,也將會得到全球各地客家鄉會的寶貴資訊。

除了傳統的年會聚餐與餘興節目外,本會首次舉辦客家籍醫師醫療專題演講、諮詢解答與義診。我們很感謝有十五位客家籍醫師應邀來參加,為客家鄉親及社區提供一點貢獻與服務。

過去一年我們也協助客家青少年獎學金委員會籌款,並審核及頒發獎金給得獎青少年。

在此我要感謝所有熱心贊助夏令會的客家鄉親及廠商,在龐大的開支外仍有盈餘,讓我們能順利出刊這本年刊。也感謝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陳錫蕃大使,鄭副代表博久,羅副代表志遠以及全體服務組的每一位同仁,在此次夏令會給我們精神與財力上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謝大華府區的客家鄉親過去一年來熱心參與支持本會的每一項活動。感謝黃奎璋副會長和本屆全體理事無私的奉獻與犧牲,沒有他們的協助,我們就無法完成以上的活動。尤其感謝徐昌連秘書不眠不休的編撰年刊和一年的通訊。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劉永斌博士與林正剛前會長給我無窮無限的鼓勵與協助。

最後祝福大華府客家同鄉會一年比一年進步,一年比一年成長,為客家鄉親做更多的服務。

957_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1999年刊 第二屆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特刊 - 0002

957_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1999年刊 第二屆全美台灣客家文化夏令會特刊 - 0003

Published in 02/1999

Posted in 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