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 革命運動綜合研究 / 台灣獨立聯盟 /06/1984/Politics/政治

革命運動綜合研究

作者 台灣獨立聯盟

台灣獨立運動是一場革命運動。台灣入決心在這個過程中達成政治上的解放,開創出頭天。經過十數年積極的努力,獨立運動的組織和宣傳已有顯着的進步,受到各階層群眾的支持。倒蔣建國成爲當前台灣人共同追求的目標。

革命是龐大複雜的動態過程。革命組織—定要認淸運動的特質,掌握運動的重點,才能有效地推動工作。基於此、台灣獨立聯盟近年來積極充實盟員對革命的認識。在聯盟宣傳部的推動下,一群年靑的理論工作者,以Thoma s H. Greene 所著《Comparative Revolutionary Movements》的内容與編排為主要參考資料,在《台独》季刊發表一序列有關革命理論的文章,受到島内外關心獨立運動的關心與重視。

隨着独立運動淸勢的高漲,關心独立運動蔚成風氣。使有志參與運動者對革命建立全盤性的槪念誠屬必要。聯盟宣傳部乃着手將上述文章加以聯貫成論文集出版。本書是革命運動的綜合硏究,並非以獨立運動爲特定硏究對象,希望讀者硏讀此書時,能刻記此點。又因是論文集,某些不協和或不一致甚難避免,祈請讀者見諒。

本書的出版,得感謝李逢春先生的費神編輯。又承關思行先生編排、林大川先生和蘇燕林小姐校對、髙靜嫻女士打字,在此一併致謝。

台灣獨立聯盟

—九八四年六月九日

Published in 06/1984

Donated by Mr. T. Wang 01/2018

Posted in 0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