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 2000 台灣文化節特刊/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2000/05/Magazines/雜誌

2000 台灣文化節特刊

773_2000 台灣文化節特刊-1序言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 會長陳麗都

久違了!台灣文化節!

有道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自1995年第三屆台灣文化節落幕後,主辦單位因財務窘困而難以為繼。歲月悠悠,倏忽睽違,整整五個年頭。

如今適逢千禧龍年,加上台灣發生舉世矚目的政黨輪替,於是一群熱愛台灣的鄉親乃提議再辦台灣文化節,將台灣文化介紹給美國主流社會,也算是另類的國民外交。忝為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自是義不容辭接下這個擔子。

為呈現台灣豐富而多元的文化,這項活動所需之人力與經費十分龐大。承蒙各鄉會會長及許多熱心同鄉,不吝奉獻時間與精力,自動分工合作,尤其是婦女會與客協會的成員,更不辭辛勞的親手為我們做了許多懷念的台灣小吃。同時也要感謝僑務委員會的經費補助。感謝舊金山辦事處曾慶源處長及周學佑秘書多方協助,更要感謝刊登廣告及贊助攤位的廠商,與踴躍捐款的熱心人士,當然,最重要的是感謝前來參與的嘉賓,沒有您,今日的活動無法彰顯其意!

本特刊封面圖畫乃曾鴻圖先生之大作,王龍文先生珍藏多年,今承二位先生之惠允,得以與眾鄉親共賞,在此一併致謝。而本刊內有關台灣傳統節慶之習俗與故事,獲Houston Taiwanese School及台灣文建會不吝惠賜文稿,使本刊得以編印成冊,不勝感激。

此外,更祈許往後能有“一年一度”的台灣文化節,讓台灣文化在美洲大陸不僅薪火相傳,更能發揚光大!773_2000 台灣文化節特刊-2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