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1983


美東南區夏令會七月中擧行

南卡鄉會主辦其他鄉會協辦

北卡鄕會負責壘賽志在必得

北卡台灣同學會問鼎雙冠王

[本報綜合報導]一九八三年度美東南區台湾同鄕會夏令會擬訂於七月廿二日至廿四日,在南卡羅萊娜州Greenville Furman Uni­versity 擧行。今年夏令會由南卡同鄕會主辦,美東南區各地同鄕會共同協辦,夏令會的活動除了安排各項豐富的成人活動外,另外還充實第二代子弟們的節目。

據悉,今年夏令會活動計有,親睦廣交會、台湾問題座談會、各種專題討論會以及羽、桌、網、壘 等各類球賽。第二代子弟的節目將有舞會、幽默與歌唱、足球賽遊戲 和飛諜、高爾夫等娛樂活動。

根據北卡鄉會發行的最近一期《台訊》中表示。夏令會的《台湾人之夜》中除了有團禮節目演出外,個人節目也將着重於豐富台湾風味。今年夏令會壘球賽是由北卡鄕會主辦,該會已於三月初開始調兵遣將,每週練習三小時,頗有志在奪魁之景象,該會壘球隊隊長是陳春雄同鄕。

三月號《台訊》又報導北卡州 大台湾同學會已決定進軍該校校方主辦的壘球賽,歡迎各界人士給予支助。該會曾於去年參加該校排球賽,經過整整一個學期的奮戰之後,勇奪冠軍,頗令老美刮目相看。該會希望再奪下這次壘賽冠軍,贏得雙冠王頭銜。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71期 4/6/1983

 

 

美東南夏令會緊鑼密鼓

主題擬訂台灣人的根

克林頓神學院環境幽雅

設備全節目讚踴躍報名

第五屆區台湾人夏令會鐵定於七月十五日(星期五)至十七日(禮拜天),在南卡羅萊娜州克林頓長老敎神學院盛大舉行。今年度該區夏令會的主題訂爲《台湾人的根》,節目據稱將比往年精彩十倍。歡迎欲往美國東南區渡假的鄕親,請儘早安排時間。據了解,南卡克林頓位於北卡羅麗市、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城和田納西州納克斯威爾等三大都市的中心,地點適中,從北卡羅麗開車約五小時,距離南卡哥倫比亞城則僅一個半小時車程°

長老教神學院創立於一八八零年,建築物古色古香,各項設備則均現代化並有室內體育館、游泳池戶外網球場、六個羽毛球場、兩個籃排球場、手球場等各種運動場地。校區淸幽寧靜,四週環繞翠木與綠草,實屬仲夏避暑勝地。

今年節目精彩豐富,計有主題 演講、分組討論、音樂活動、靑少年演講會及運動項目。

主題演講將請海外傑出同鄕或島內民主鬥士來主講;分組訂論包括投資、宗敎、婦女、學生及靑少年等問題。音樂活動方面有交響樂團、合唱團,並擬邀請克林頓地區美國朋友來參加晚會演出。靑少年演講會的題目是《我對台湾的認識 》,並展覽靑少年對台灣認識之作品。運動項目更是豐富,有壘球、網球、羽球和足球等等球類活動,並頒發優勝紀念杯。希望鄉親千萬莫錯過這項一年一度的夏令會。

年會詳細節目表請參見附圖: 今年度夏令會報名收費標準是:四歲以下六元(無床位),有床位者廿五元;五至十一歲刵元(無床位),有床位者卅四元;十二歲 以上廿五元(無床位),有床位者四十二元;台灣留學生廿元(二人共用一室,無床位),有床位者卅元。上述費用包括六餐兩宿。需要寢室鑰匙者另邀三元保證金(歸還鑰匙時將退還)。所有寢室將集中在該校喬治亞廳宿舍,大多數寢室是兩個單人床舖,有浴室;部份寢室具備專用浴室。個人需用物品請自行攜帶。

報名截止日期是六月十二日,請將報名表及支票(抬頭寫Taiwan Conference)寄到:Taiwanese News ,P .O .Box 33122 ,Raleigh, N.C.27606.

報名表請向各地鄕會索取,或 直接向上述通訊處函索。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83期 5/18/1983


 


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圓滿閉幕

同鄕不遠千里齊集聚會

關懷故鄕民主政治前程

周淸玉許榮淑與會掀起大會高潮

[本報記者李凡南卡羅萊納州克靈頓專電〕本年度美國東南區台湾人夏令會於十五日至十七日在克靈頓神學院擧行,兩百名旅居喬治亞、田納西、南卡羅萊納及北卡羅萊納等州的台灣同鄕,都不遠千里的前來參加夏令會活動,互相連絡感情,促進交誼,處處都充滿歡樂及融洽氣氛。

周淸玉及許榮淑等兩位來自島內的貴賓,風塵樸樸的趕來參與盛會,爲大會掀起高潮。

對於海外同鄉能採取何種行動來支持島內的民主活動,許榮淑表示,民主運動需要大家互相奮鬥、互相支持,才能產生力量 °

她提出兩點具體建議 :一 、希望海外同鄕能以訂閲雜誌的方式,來表示對島內民主運 動的支持;二、希望海外能多 向党外雜誌投稿,提供海外情勢的最新發展,以促進島內外的連繫。

許榮淑並曾詳細分析高雄事件發生前後,島內同胞對党外運動的看法,如何由畏懼、誤解而轉變為支持與信賴的經過。

她以最近發生的台中計程車司機包圍警察局、台中縣農民憤圍台中縣政府及二重疏洪道靜坐示威等事件,來證明台湾人民已知道如何起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夏令會球賽成績揭曉

亞特蘭大市囊括網球賽所有獎杯

〔本報南卡克靈頓專訊] 本年度美國東南區夏令會一連串的演講、運動、棋藝及壁報競賽,使各地同鄕藉著各項競技,達到交流情感及增進友誼的目的。

經過激烈的競賽後,各組優勝分別產生。其中,來自亞特蘭大市的同鄉囊括網球組所有獎盃,在會中出盡風頭。

各項競賽的結果如下:

一一壘球 : 1、北卡羅萊納; 2、亞特蘭大;3、田納西;4、 南卡羅萊納。

一一網球:男子組:1、鄭瑞明;2、陳恒義。女子組1、陳淑 惠;2、蕭美媛。靑少年組:1、Leo Chen(陳献士之子);2、 Frunchot Chung ( 張信雄之子)°

ー青少年演講: 1、Anita Chen (田納西;陳政人之女),

Erica Cheng (鄭瑞明之女)

ー西洋棋:1、Leo Chen 2、Steve Liou (劉繁信之子)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99期 7/20/1983

 

 

東南區夏令會理事會 召開檢討會•擬出工作方針

應鄕親需求•擴大服務層面

[本報亞特蘭大記者范信唐電]東南區台湾人夏令會理事會於日前召開檢討會,喬治亞州、北卡、南卡以及田納西州各派代表出席討論。會中除了檢討今年夏令會之種種改進事宜外,並擬出五大工作方針。該會預定九月底再擧行討論會,商討明年第六屆夏令會之籌辦事項。

這五項工作方針是:一、校區學生工作,希望能在各校區成立台湾同學會,協助留學生解決困難; 二、靑少年工作,輔導第二代子弟 籌辦適合他們的活動;三、加强東南區台湾人社團之聯繫,邀請新鄉會加入,加强鄕會陣容;四、成立經濟、宗敎、社會及人權等委員會,並與他處保持連絡與支援;五、參加各地民俗節慶,鄰近地區相互提供人力及物力支援。

今年該區夏令會的主題是《台湾人的根》,主辦單位一共邀請島內、外人士前來發表美國經濟、投資,移民歸化等問題,以及島內政情與文學,意謂咱在台灣有根,咱還要拓展新社區的根。

東南區台湾同鄉的數目原本不多,但有堅強的理事會,負責會務的推動,使得該區夏令會一屆比一届進步,今年第五屆夏令會即較上軌道與專門化,參與工作人員也增多。另外,今年夏令會會址設備環境尙稱完善,參加的同鄕大多表示滿意。

該區夏令會剛開始是以露營起家,活動項目主要是以球類活動爲主,由於鄕親的需求面擴大,目前球類活動項目不但增多,同時還列入不少演講座談的節目。主辦單位考慮,如果鄉親對演講座談的興趣提高,則球類活動將相對地予以簡化。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204期 8/6/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