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1989

 

 

東南區夏令會圓滿結東

劉格正當選區理事長

方菊雄蒞會强調全美會包容性

第十一日屆東南區夏令會,於七月一日(週六)在南卡的衞理公會學院擧行(SPARTAN-BURG METHODIST COLLEGE ),爲期三天的聚會,吸引了東南區近一百六十餘位的同鄕參加。此次主辦的田納西州李豐隆醫師也表示雖然是第十一屆,但仍以第一次辦東南區的態度與熱情來接辦。

精彩的節目包括聖路易 市林逸民醫師以「台灣人和好」爲題的演講。他强調SOFTEN哲學。田納西州的王崇堯牧師則以「建立台灣人的人生價値、人生激情」探討人生意義,建立台灣人的人生價値;建台灣人的愛意、求知、求眞理、悲憫的激情,在現世中繼續奮鬥。其他的活動包括婦女、政治、稅務、經濟等座談。婦女座談,探討婦女的角色,包括做母親、做職業婦女的角色與社會連動的關係,介紹挪威婦女領袖,及高比率的出任內閣,使得在婦女福利方面,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方面,也提到子女敎育問題,包括双語教育的困難,靑少年、成年子女的溝通。創辦「港都婦女社」,目前亞特蘭大進修的吳慈恩牧師,也從台灣的社會問題中,如綁架兒童、外遇,提到婦女的角色,她認爲婦女應發揮姊妹情,關心自己的姊妹,卽如女性參政,如果不能扶持女性,應予拒絕。

運動方面,文成杯網球賽男女組分別由田納西、亞特蘭大奪魁。壘球則由亞特蘭大得到冠軍。一以輕鬆有趣的趣味兢賽作結束。

全美台灣同鄉會的副會長方菊雄,也參加此次夏令會。他強調全美會是一個包容性的團體,在這一多元化的社會中,願扮演居中協調的角色。兩年一任的區理事長選舉,喬治亞州的曾恆輝卸任,由北卡的劉格正接任,理事會中對東南區夏令會也有多項提案,預料將有一番新的氣象。

摘自台灣公論報 07/1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