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1990

一九九O

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特訊

籌備多時的東南區夏令會已將來到,希望每位同鄉都來參加。今年從島内來的貴賓有二十位左右,節目非常豐富,地點又是在觀光勝地,海港CHARLESTON, S.C.,參加夏令會之外,亦可享受海水浴及購買新鮮的海產。

時間:七月六日下午1點至七月八日午餐

地點:BAPTIST COLLEGE AT CHARLESTON, S.C.,

主題: ”台灣前途的探討 ”

專題演講者:陳定南、余陳月瑛、林宗正、簡錫偕、鍾維達、陳鴻榮、客家及表演者:訪問團代表、台大西田社布袋戲團、原住民表演團.

費用:                       成人     學生      小孩(十歲以下)

全期(二夜六餐) $ 6 0     $4 0         $4 0

半期(一夜三餐) $ 4 0     $3 0         $2 5

*支票抬頭請寫TAA

報名:陳恆義 491-6718 ,劉文章979-4703

自備用品:枕頭、床單、毯子、盥洗用具.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874期 06/28/1990



歡迎詞

一九九零年美東南區夏令會,是咱們第十二屆的夏令會,在這一支年中,夏令會逐漸的成長,茁壯。由最初的帳蓬,露營式到今天校園裏的聚會,由最初幾十人到今天幾百同郷的參與,除了許許多多同郷付出不少心血外,最主要還是大家都能愛護,肯定這完全屬於咱們的聚會,同時也請同郷們多多的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使我們的夏令會更壯大,更活潑。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台灣前途的探討”。台灣,我們的故鄉,経過四百多年來,台灣人的慘淡經營,留了許多的血汗,嚐過不少被踢皮球的苦味,雖然如此,台灣人卻不氣綏,不畏縮,繼續奮鬥,繼續成長。

今天台灣–美麗島,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美麗了,青翠的森林消失了,河川、空氣已被厳重的污染,拜金主義,笑貧不笑娼充斥整個社會,社會中缺少了公義,治安敗壞,表面的富裕,卻來自於啃噬下一代的社會資源。

如此下去,我們將不能期望台灣能有美好的未來,我們無法交給下一代一個免恐耀、免污染,有自由,有平等的美麗島了。我們不能讓台灣短視的政治,不切實際的教育繼續下去,同時我們要肯定自己個人的力量,並發揮積少成多的效果。

我們歡迎並感謝島内的郷親朋友,不遠千里而來參加這盛會,使我們能分享更多郷情的溫馨,並來一起思考台灣的前途,再進一步分頭去努力,使故郷能儘快變成我們理中的美麗島。

一九九零年美東南區夏令會

亞特蘭大台灣同郷會主辦

七月六日

 

美國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簡史

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是台灣同郷會在美東南地區,包括南、北卡羅萊納、 田納西、阿拉巴馬,喬治亞和佛羅里達共六卅。一年一度的活動。於一九七九年六月八日,首次於田納西州哈利森公園舉行,總共約有一百五十人熱心台灣同郷從各地來參加,大家住在帳蓬,以營火取暖,共同思想早期台灣先祖住民開拓美麗島的精神,同時決心奮鬥,確立今後台灣前途的光景,這就是美東南區台灣人歴史性的開始。

一九八零年六月十三日和一九八一年六月十二日都在北卡羅萊納卅阿許維勒市郊的威爾遜學院舉辦二、三屆夏令會。八二年七月九日於田納西州江森市附近的土庫倫學院與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合辦。第五屆於南卡克林頓市長老教會學院舉行,第六屆八四年六月二十二日於南卡馬利恩市的工業技術學院舉行。第七屆八五年六月二十八日於南卡斯巴坦堡市衛理公會學院與第一屆北美台灣留學生夏令會聯合舉辦。第八屆八六年六月二十六日於北卡,西卡羅萊納大學和第一屆美東南區台灣基督徒於六月二十五日舉辦夏令會。第九屆於南卡査爾斯頓市附近浸信會學院。第十屆八八年六月二十三日於南卡,斯巴坦堡市康末斯學院。第十一屆八九年七月一日於南卡衛理公會學险舉行。

今年第十二屆,査爾斯頓市是美東南岸第一大商港,近名勝古蹟,風光明媚,海産豐富,是值得槻賞遊覽和享受的地方。


 

 東南區夏令會探討台灣前途

節目豐富紧湊/令人耳目一新

【南卡訊】第十二屆 東南區夏令會,於七月六日至八日,在南卡的查爾斯頓浸信會學院舉行,主題爲”台灣前途的探討”,由亞特蘭大同鄉會主辦,約有三百人參加。整個夏令會的節目豐富而緊湊 ,一反往常懶散的氣氛。

講員涵蓋很廣,從年青的草根社會工作者,如廖彬良、黃泰山、鍾維達 ,到公職人員如陳定南、余陳月瑛等人。演講内容從實際社運工作的抗爭,對抗資方與民衆上街頭示威,到對抗整個國民黨体系。文化方面,包括西田社布袋戲的模擬示範,紀淑玲的配樂、唸辭,還有客家文學的探討,講員有鍾肇政、陳文和及客家雜誌發行人。另有林宗正牧師及原住民訪問團。北美洲社團負責人出席的則有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蔡銘祿、北美洲婦女會會長王明玉及台獨聯盟中央委員王明珠等人,他們均對自己所屬的社團有簡單的介紹。討論議題包括文化、社會、政治、經濟、婦女等各方面,使同鄉耳目皆不暇給。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878期 07/16/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