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WC 1997

美西夏令營

七月二十五〜二十七日於拉斯維加舉行

主題:福爾摩沙的願望

【本報訊】由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及台灣同鄉會南加州各分會聯合舉辦的每年一度「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將於七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三天在拉斯維加斯 Tropicana Hotel 盛大舉行。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黃健三透露,今年的美西台灣人夏令會,主題爲「福爾摩沙的願望」,目前除了已經敲定時間、地點,並積極籌劃夏令會的節目細節。他透露,今年夏令會將邀請竹山布袋團前來表演;夏令會中也將有另一場名爲「那魯灣姑娘的夢」的精彩舞台劇。

至於主題演說的人選,目前正在進行邀請中,等行程敲定後,將會公開宣布。據了解,「海洋國家」、「台灣魂」的原作曲家王明哲可能應邀來夏令會與同鄉「做夥」。

一九九七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已經開始接受報名,六月三十日以前報名者,報名費每人二十五元(六月三十日以後報名者三十元),十五歲以下孩童免報名費。

Tropicana旅館的住宿三天兩夜費用爲一百四十元,房間有限,聯合會呼籲大家儘早登記,Tropicana旅館額滿後,則需住宿 Circus Circus,房價則爲一百八十元。每間房以家庭住宿爲原則,三餐以及交通自理。

詢問詳情及索取報名表可與下列同鄉會分會負責人接洽:梁正吉(南加客家會王梅鳳(西北區) 818-831-3816;簡朝樹 (聖東)818-810-5935;鄭正作 (喜都)818-810- 1744;陳堅(洛杉磯) 213-721-6805;塗哲雄 (西區)310-475-2918;楊基定(南灣)310-530-0660;許作初(聯合會) 818-848-0554 ;黃健三 (聯合會)818-445-1292 。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556期 6/4/1997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561期 6/21/1997

 

 

 

美西夏令營

七月二十五〜二十七日 於拉斯維加舉行

主題:福爾摩沙的願望

【本報訊】由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及台灣同鄉會南加州各分會聯合舉辦的每年一度「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將於七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三天在拉斯維加斯 Tropicana Hotel 盛大舉行。

節目安排如下:

「海洋國家」與「台灣魂」的原作曲家王明哲將做「鄉土音樂介紹」的演講。繼之爲「白色恐怖之探討」由王泰和、林美里、楊惠喬、黃秀華、葉世雄共同主持。

全美同鄉會會長郭重國與名電台主持人陳隆將分別主講兩場「建國展望」,陳明恭醫師主持「醫學講座」。

此次美西夏令會以輕鬆聯誼爲特點,由南加愛鄉合唱團四位高手黃涓涓、林若璇、黃曠仁、黃健三表演高水準四重唱,由在USC主修鋼琴演奏的青年第二代Anne Chen伴奏。 壓軸戲爲愛鄉劇團及同鄉會聯合演出的短劇「娜努灣姑娘之夢」。

當天下午有參觀旅遊勝地胡佛水壩之戸外活動,當晚更有Tropicana Show 的觀賞。

Tropicana旅館的住宿三天兩夜費用爲一百四十元,房間有限,聯合會呼籲大家儘早登記,Tropicana旅館額滿後,則需住宿 Circus Circus,房價則爲一百八十元。每間房以家庭住宿爲原則,三餐以及交通自理。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569期 7/23/1997

 

 

福爾摩沙的願望

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報導

【本報訊/許作初報導】傳統上台灣人的夏令會都在大專校園舉行,今年美西夏令會由南加州台灣同鄉會聯合會主辦,會長黃健三打破傳統,選在 Las Vegas舉行,此一創舉引起不同的反應。但事後證明,夏令會不但表達了「福爾摩沙的願望」,也提供鄉親聯誼,休閒的好去處。在那紙醉金迷車水馬龍的賭城,猶如置身在另一個世界,Las Vegas擁擠的人潮,如同回到台北街頭一般。世間竟然有那麼多人很樂意地在那邊「志願納税」輸了錢也面不改色,難怪Las Vegas越來越與旺,在七月二五日報到後,當晚很多同鄉去觀賞由Tropicana免費招待「Folies Bergera」這個法國口味的歌舞劇,其聲光、佈景演藝均非常精彩,尤其那些上空的美女,相信男士們都會有眼睛吃冰淇琳的感覺。七月 二十六日早上八點大會準時開幕,司儀由林美里(陳明恭醫生的太太)主持。她對時間的控制非常嚴準,在短短的五小時中,推出了很豐富的節目。當天參加的同鄉近兩百位左右,大都來自舊金山與洛杉磯區,另有林義明夫婦遠從Dayton Ohio來參加。

大會主席黃健三會長,在簡短的致詞中歡迎大家來參加本次的夏令會,他説在Las Vegas舉行是一個新的嚐試,期望大家在過後會有「回味」的感覺,並祝大家有一個眞好的假 期。由台灣來的音樂家王明哲,也是此次大會主題歌曲「海洋e國家」的作曲者,向大家獻唱了三首感人的鄉土歌曲。白色恐怖之探討,由林美里、黃秀華兩位女士以很感性、激動的語調,向大家訴説,做一位受害者家屬所遭遇的悲慘陰影,而王泰和、楊惠喬兩位人權工作者,強調唯有解決白色恐怖這段歷史,才可能結合族群,才會有福爾摩沙的願望,建立一個有人權有民主的台灣共國才可能防止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的再發生。所有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家屬一定要站出來、講出來、寫出來,這樣歷史才有一個交待。

北加州長輩會每次美西夏令會均熱心參與,這一次他們三十幾位特地飛去參加,他們表演了二個舞蹈節目;夢中之花及快 樂的寶島,他們眞是老當益壯,精神感人。大會的主講者係全美會會長郭重國及民視駐美代表,台灣人社區活躍人物陳隆談「建國的展望」,郭會長強調台灣正面臨生存與滅亡的關鍵,因爲如果繼續維持現狀,繼續「中華民國」的体制,就表示咱台灣人没追求獨立自主的意願,那麼國際上就像香港一樣,中國亦有正當的理由來取得台灣,因爲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目前國際上認定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 政權。目前西藏人在國際上喊 「Free Fibet」 若有一天,我們也在海外喊 「Free Taiwan」 那時就太遲了。我們一定要經常向我們的親友宣揚建立台灣共和國是一個很迫切的問題。我們要經常練習做 三件事:1.拒買中國貨? 2.將二二八變成台灣人節日,成爲我們生活的一部 份,3.繼續推動台灣共和國簽名運動向國際表達我們的願望。

陳隆也強調在獨立建國的時間上,時間没有站在我們這一邊「Time is running out」他很詳細地分析:1.建國的阻力;2.建國的時機;3.建國的心態;4.建立新文化,新又獨立的國家。他指出在建國的路途中不可放鬆,要全力以赴,把握建國的時機,他幽黙地説,在睹城辦夏令會是黃會長天才的一招,因爲台灣人好賭,所以獨立建國也要勇敢地賭一下。醫學講座由一向熱心台灣人事務,台大醫學院出身,長期執業婦產科的陳明恭醫師談婦女的癌症。他以幻燈片有系統地介紹婦女各種癌症的情形,同鄉們不論男女都增益了這方面的知識。節目中的四重唱係由黃涓涓、林若璇、黃曠仁、黃健三四位同鄉唱出他們美麗的歌喉。由黃健三親自編劇的「娜努彎姑娘之夢」係以一位姑娘的出身背景,間接描述台灣人的悲情歷史與命運,每位演員的精彩演出(黃涓涓、林美里、黃曠仁、林淑美、黃鈺涵、邱俊杰),可惜劇尾没有強烈表達台灣獨立自主的決心,似乎太依賴美國人。大會在大家合唱「海洋e國家」後圓滿結束。

在大會結束後,當天下午有四十多位同鄉乘坐由洛杉磯同鄉所租的大型遊覽車到胡佛水壩參觀,當晩該bus也載了一些同鄉去夜遊Las Vegas的精華地帶。我們四十多位乘坐遊覽車的洛杉磯同鄉(其中一半是西北區同鄉會的會員)在來回的途中,由黃會長主持節目唱歌、講笑話,似乎大家都有一個眞好的假期。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573期 8/6/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