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a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ATAA) 亞特蘭大

2019

亞特蘭大「台美人台灣傳統週表演」5/20 (禮拜一)

台美人在美國社會耕耘超過70年,堅守自由與平等,重視法治和人權,是美國長期的民主盟友。每年五月慶祝的台灣傳統週,乃是美國政府表彰台美人對美國社會的卓越貢獻,特別制定的慶典。

今年亞特蘭大的台美人傳統週,台灣政府派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組成的大觀舞集。經常出國訪演的大觀舞集,由十多位優秀的青年舞者,帶來精彩的台灣曲風表演,演出影片已在網路造成不少騷動,勢必造成轟動。

讀到這裡,請絕對不要錯過:呼朋引伴,爸媽帶小孩、阿公阿嬤牽阿孫,來肯尼索大學Marrietta校區坐好坐滿,一起來慶祝專屬台美人的慶典!

?【台美人的台灣傳統週】?

●日期:5/20(一) 晚上六點入場,逛文化攤和兒童趣味攤、七點準時開始。

●場地:KSU Dance Theater on Marietta Campus

●地址:South Marietta Parkway Southeast 1100, Marietta, 30060

●免票入場,先到先選位,額滿恕不接受入席,請盡早抵達。

●VIP 保留位,現正熱賣中。請洽黃鴻展副會長 404-376-6550


2018

【台美人的台灣傳統週】5/16(三) 晚上七點,轟動開演!

台美人在美國社會耕耘超過70年,堅守自由與平等,重視法治和人權,是美國長期的民主盟友。每年五月慶祝的台灣傳統週,乃是美國政府表彰台美人對美國社會的卓越貢獻,特別制定的慶典。

今年亞特蘭大的台美人傳統週,表演名單非常亮眼,有各類台美人代表擔綱重要角色:依年齡劃分,有台美人第三代的國中女生擔任歌仔戲小旦、有第一代台美人坐鎮的愛樂合唱團、TGA表演隊和第二代的台美人大學生扯鈴隊;族群更橫跨台語、客語、華語等等類別,展現台美人族群與文化多元,和美國社會大熔爐有極為相似的特色。

今年台灣傳統週特別的亮點,是台美學校歌仔戲班,出現了兩名年僅11歲和12歲的國中小女生。她們每週練舞五個小時,反覆地練習磨練角色,為了讓台美人的傳統週表演,帶來純粹台美人的特色!

喬治亞州台灣高爾夫球協會也專程準備精彩的原住民舞蹈,由專業的舞蹈老師安方女士親自指導,每週緊鑼密鼓地練習中,務必將舞步和舞姿琢磨到最好,出色地呈現在今年台美人傳統週慶典上。

台灣政府今年並派出福爾摩沙馬戲團,由十位年輕的台灣男生,帶來精彩的雜技表演,精彩的演出影片,已經在台美人網路圈造成不少騷動,勢必造成轟動,讀到這裡,請絕對不要錯過:呼朋引伴,爸媽帶小孩、阿公阿嬤牽阿孫,來肯尼索大學坐好坐滿,一起來慶祝專屬台美人的慶典!

【台美人的台灣傳統週】

●日期:5/16(三) 晚上六點入場,七點準時開演。

●場地:Dr. Bailey Performance Center @ KSU

●地址:488 Prillaman Way NW, Kennesaw, Georgia 30144

●索票處:台灣文教中心 5377 New Peachtree Road, Chamblee, GA 30341 電話:770-451-4456


2017

一年一度亞特蘭大臺灣傳統週將在2017年5月24日肯尼索大學(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盛大舉行,今年邀請來自宜蘭的「當代樂坊」以中國傳統樂器演奏各式樂曲,用美妙的音樂將臺灣文化介紹給美國社會。

傳統週籌備會於上週六(3/25日)組成,並召開第一次會議。在臺灣同鄉會會長羅佳田教授主持下,從傳統週的由來與歷史開始,再介紹今年場地與表演團體的特色,讓所有參與的社團對於籌備會的需要,有初步的認識。

出席的代表如下:亞特蘭大僑務委員王祥瑞教授、僑教中心傅瑾玲主任和汪君璧小姐、亞特蘭大華人射箭協會楊彥純、北一女校友會陳敏心會長、甘斯維爾臺灣商會姜澤文會長及梁昭新秘書長、臺灣學校顏經邦校長、中華文化學校沈宇蘋老師、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代表張玉華老師、臺灣同鄉會黃鴻展副會長、沈宇蘋、蘇瑞碧理事等人。

當天就傳統週的主題有熱烈的討論,就如何在主流社群內提高臺灣傳統週的能見度、邀請各族裔人士踴躍出席、接待表演團體的行程計畫、表演前的節目安排等等,有許多建議和經驗分享。會中也討論多樣待辦事項,由各社團帶回討論再確認分責單位。

邀集協辦單位和招募志工

亞特蘭大臺灣傳統週籌備會目前參與的社團如下:臺灣學校、中華文化學校、臺美學校、亞特蘭大華人射箭協會、甘思維爾臺灣商會、亞特蘭大臺灣商會、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等等

歡迎各社團陸續加入,將臺灣故鄉的特色音樂,呈現在亞特蘭大本地社群中,詳情請洽輔導單位亞特蘭大華僑文教中心 atlocac@gmail.com 或臺灣同鄉會羅佳田會長zoelo01@yahoo.com。快速擷取臺灣傳統週訊息,請使用關鍵字#ATLTaiwanHeritage17至推特twitter 或臉書 Facebook搜尋。

傳統週籌備會正在招募志工,竭誠歡迎您加入我們的團隊,一同向美國社會介紹我們的傳統文化!

誠徵:舞龍舞獅成員(六名)、大鼓鼓手(兩名)、舞獅小孩(兩名)、交通指揮(四名)、場務(兩名),歡迎高中以上的朋友們,爸媽帶小孩、阿公牽阿孫,逗陣讓亞特蘭大看見臺灣!


2016

To celebrate 2016 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 and President-elect Tsai Ing-Wen’s inauguration, the Atlanta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ATAA) held a celebration on Sunday, May 15 at 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s Marietta campus.

The professional dancing troupe “Modern Arts Dance Theater” from Taiwan performed “Taiwan So Beautiful”. The program mixed elements of modern dance, traditional Taiwanese folk songs, Taiwanese opera, and glove puppetry.

Director General Steven Tai thanked ATAA for its efforts in organizing and supporting the celebration activities. In his remarks, DG Tai said that Taiwan is the 9th largest trading partner of the US. He urged the US to support Taiwan to become a member of the 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He also mentioned after the presidential inauguration on May 20, the new government will continue Taiwan’s policy as a regional peace keeper.

Georgia Attorney General Sam Olens presented a Commendation to DG Tai. Georgia GOP Chairman John Padgett, representing Governor Nathan Deal, proclaimed that May 15 -21 is Georgia’s “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 Other distinguished guests included Tom Taylor of the Georgia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Dr. Ray Wang, Mr. Been-Chuan Lee, Ms. Marisa Lee, and media from Atlanta Jewish Times, CNN, and Georgia Asian Times. More than 700 people attended the event.


2015

Source from Atlanta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ATAA) 04/2017

Posted in 0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