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北加州東灣台美人長樂會〈TASS-EB〉

北加州東灣台美人長樂會〈TASS-EB〉

TASS-EB Purpose, Organization and Activity Statement 

(TASS -EB 宗旨、組織暨活動陳述)

東灣台美人長樂會(Taiwanese American Senior Society – East Bay, 簡稱 TASS-EB) 於2014年10月在東灣Walnut Creek成立, 它是一個非盈利、非正式、採會員制的私人團體.。成立至今已逾三年。長樂會相當受到會員及同鄉們的歡迎及支持。 這三年來有不少台灣同鄉由外州搬到東灣,並陸續參加本會活動, 再加上從2018 年開始,TASS-EB 的理事會的組織要進行改進及訂定輪換制度, 因此我們覺得有需要在此重新介紹 TASS-EB成立的宗旨、組織和活動。

  1. 願景:本會針對東灣五十歲以上鄉親服務, 期待他們能過著積極、 健康、快樂、有趣的生活。
  2. 宗旨:每個人參與本會分享經驗,期盼本會能成為學習新知, 健身,養心,理財,及永續青春的台美人大家庭。 更重要的是在此大家庭內,大家能互相扶持、互相幫助、 希望能共同砌磋以解決長輩面臨的問題。
  3. 組織:2018 年開始 原則上由7位理事組成理事會 . 這新的七位理事包括會長 、副會長、 節目總召、 財務、及其他三至四位理事。
    1. 理事由全體會員於年終選出,任期為兩年。七位理事中三位( 或四位)須連任第二年,其他四位(或三位)是新選出理事。卸任理事,一年後可以再被選為理事。
    2. 會長及副會長由現任理事選出。如有特別情況, 現任七位理事沒有適當會長人選, 理事會可推薦並指定任何適當TASS會員當會長。在此特別情形, 理事會就有八位理事。
    3. 會長及副會長任期原則上是一年,如果全體理事一致同意, 他可連任一年。

節目總召(Program Director) 由會長推擧一位理事擔任. 不過所有理事都有責任推薦節目,請總召負責統籌安排及連絡。

財務(Treasurer) 由會長推擧一位理事. 任期一至二年。

  1. 活動地點及時間: Walnut Creek 東灣台灣基督教會  (1755 Sunnyvale Ave., Walnut Creek, Ca 94597)

每月聚會四次,原則上在第一週到第四週的星期二,早上10 點到下午3點。如有特殊情形,也可改在星期六或星期日舉行(需事先徵求教會同意) 。

  1. 會費:會員需繳交會費,會費每人每年 $30。會費用於捐献東灣台灣教會(每月$400)及其他活動費用。一年的預算大約 $5,000 左右。 會費以外,我們非常歡迎捐款。會費及捐款的支票 pay to the order of “TASS–EB”, 然後交給Treasurer。
  2. 節目:節目多元、活潑、廣泛、學習新知。

節目包括兩類別:

  1. 一般性或專題演講, 每個月第一及第三星期二上午擧辧,下午有乒乓, 橋牌, 麻將等活動. 由節目總召統籌安排、連絡、通知。
  2. b)特別興趣節目〈Special Interest Group – SIG), 目前SIG有9組– 電腦及iPhone應用、投資分享、麻將、橋牌、乒乓、古典音樂欣賞、插花、寫作、及圍棋。每個月第二及第四星期二舉辦。

第二星期二上午舉辦 電腦及smart phone應用、下午投資分享、

第四星期二則舉辦 插花, 隨唱 sing along,  排舞 Line dance, 古典音樂欣賞, 風箏製造等.

其他SIG 如寫作及圍棋等組則由該組聯絡人不定期召集會員討論。

每個SIG group 設有連絡人(Coordinator) 及副連絡人(Assistant Coordinator), 負責安排節目及通知SIG 會員,同時知會節目總召(Program Director) 。

  1. Newsletters: 定期〈每月底〉Program Director 及個別SIG Coordinator 要預告下個月的節目、並適時發出 Reminders。

我們歡迎非會員參加本會聚會活動, 同時也非常期待非會員加入本會成為會員。

長樂會會長劉惠麗及長樂會理事會發行於2018年


東灣台美人長樂會(Taiwanese American Senior Society – East Bay)已經在北加州東灣區成立運作一年多。本會每個月舉辦兩次聚會〈每月第一週及第三週之星期二〉。聚會內容豐富多元,長樂會相當受到會員及同鄉們的歡迎。目前有交會費的會員將近一百位。

本會針對東灣長輩鄉親服務,期待他們能過積極、健康、快樂、有趣的生活。每個人參與本會分享經驗,期盼本會能成為學習新知,健身,養心,理財,及永續青春的台美人大家庭。更重要的是在此大家庭內,大家能互相扶持、互相幫助、希望能共同解決長輩面臨類似問題。節目多元、活潑、廣泛、學習新知。例如太極拳、乒乓球、橋牌、醫學/健康、宗教、関心台灣、理財、旅遊、藝術、音樂、甚至包括人生永久安休籌備事項等等。
會員繳交會費以供會務活動及會場租金。年會會費每人每年$20,永久會費每人$200,會費以外,我們非常歡迎捐款。

聚會地點: 東灣台灣基督教會1755 Sunnyvale Ave., Walnut Creek, Ca 94597。

長樂會會長  黃東昇 (Ed Huang),  edhuang_2001@yahoo.com
December 2015

北加州東灣台美人長樂會〈TASS-EB〉

2015年12月1日邀請童振源教授演講

左起黃東昇、童教授、柯耀宗〈長樂會副會長〉

 

黃東昇 寫於Walnut Creek, CA,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