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青年華盛頓集會 要求參與世衛 2018

 

世界衛生大會(WHO)將於下月舉行,然而台灣從去年開始被排除在出席名單外,今年台灣也尚未收到邀請函。21日眾多台灣青年自發組織集會,在象徵著自由民主的華盛頓廣場公園拱門下示威,傳達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衛生大會的訴求,一路遊行至曼哈頓下城,並舉辦專題演講座談會,邀請多名醫學人士討論台灣參與的重要性。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傑表示,台灣基於人權和對世界和平的貢獻,一直在WHO發揮作用,如今因政治因素不能參加WHA,對世界衛生防疫是極大損失,呼籲海外各地僑界和第一第二代美籍台灣青年都站出來為台灣重回WHO發聲吶喊。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吳丞竣認為,希望通過當天快閃形式的示威活動,讓大家了解世界衛生組織並不與政治掛鉤,台灣從該組織成立第一年就一直不間斷支持,但最近卻不被邀請參加WHA大會,是不合理的。

主持專題演講座談會的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僑務委員蔡榮聰也指出,座談會請到包括台灣、海地及美國的醫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台灣參與WHO的重要性,台灣的醫療、健保系統在世界領先,且健康關乎人權,不應該與政治摻在一起,世界衛生組織也不是會員制、參加者沒有否決權,台灣希望通過參與,將台灣的醫學技術帶到全世界。

台灣青年和各相關組織代表在華盛頓廣場花園示威。

 

Posted in 0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