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台裔包欣玄 返台備戰世大運

台裔包欣玄 返台備戰世大運

4歲就隨父母赴美工作的包欣玄,是來自美國佩柏戴恩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的足球好手,因緣際會獲得代表中華隊參加國際賽的機會,日前返台參與集訓,她滿心期待,希望接下來的光州世大運與9月的奧運資格賽,她都能以最佳表現幫助球隊奪勝。「能被找回來代表中華隊,蠻開心的。」包欣玄雖4歲就赴美,但因父母要求,加上奶奶還住在新竹縣,中文說得不錯,但效力瑞典聯賽的她,從攝氏15度回到超過30度的故鄉,還是讓她大喊吃不消,加上時差影響,儘管練習依舊賣力,她仍笑說:「真的好累!」

身高5呎4吋(約162.5公分)的包欣玄,曾短暫效力美國國家女足聯賽,雖因傷少有出賽機會,卻意外牽起她與台灣的緣份,原來是當時她結識1名日本教練,而該名日本教練向現任中華隊日籍總教練柳樂雅幸推薦,經過測試後順利入選為國手。目前在瑞典職業隊踢球的包欣玄,本次因女足世界盃期間的國際比賽日,才獲得回台集訓的空檔,但她只能代表中華隊踢2場世大運比賽就必須返回母隊,她表達強烈為國效力的決心,柳樂說:「希望足協能提早跟(包欣玄的)母隊溝通,讓她能完整參與9月在泰國的奧運資格賽。」

旅美台裔好手包欣玄返台參加光州世大運集訓,雖因時差與炎熱氣候影響,但她仍在練習時展現不凡技巧。旅美台裔好手包欣玄返台參加光州世大運集訓,雖因時差與炎熱氣候影響,但她仍在練習時展現不凡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