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柯威霖 William L. Ko

柯威霖  William L. Ko

柯威廉 - 0001

在美術上,柯博士是國際知名的水彩畫家。在加州美術展時,他榮獲「最佳水彩畫獎」。他私下研究各種技術來克服和突破畫水彩畫的困難,進而發展出一套柯氏水彩畫理論,也曾應遨在美術協會演講及當場揮筆表演畫水彩畫的技法。

在德州西南研究所(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 Texas )工作時,德州政府常邀請柯博士舉行個人展,並被聘爲德州美術協會 審查委員。

曾在德州大博覽會時,受邀在美國詹森總統(President Lyndon Baines Johnson )、德州「康納利」州長(Texas Governor, John Connally)以及國際大使們面前,現場揮毫,表演高超水彩技術。他所畫的一幅水彩畫「詹森農場春色」(LBJ Ranch in Springtime )被永久收藏在詹森紀念館(Lyndon Baines Johnson Library, Austin, Texas)。因爲他對德州美術史有特殊的貢獻,德州州長也頒封柯博士爲德州榮譽公民。

柯博士在水彩上的成就亦受到「美國藝術家」(American Artist)雜誌社總主編的特別邀請,發表他的水彩畫理論。這篇文 章和他的水彩畫「并旁」在一九七〇年十月號的「美國藝術家」(American Artist)刊出。另外,「西南美術」(Southwest Art) 雜誌社特派記者專訪,談論柯氏水彩理論。後來這篇專訪與柯博 士的六張色彩濃烈的水彩畫,在該雜誌一九七六年七月、八月號上刊出。

柯博士的柯水彩研究所(Ko Watercolor Research Center)有發表如下的水彩畫研究論文。(一)超級水彩美術、(二)水彩畫顯濡技法、(三)水彩畫無限表 達力。柯博士現在繼續用強烈色調,與有力的筆觸,來表達他內心心靈的感動。

LBJ Ranch in Spring Time

LBJ Ranch in Spring Time, Watercolor

A permanent collection of the Lyndon Baines Johnson Library, 1975

柯威廉 - 0002

At a Mossy Well, Watercolor, 21 x 29

柯威廉 - 0004

列車出發, 彩色鉛筆畫, 11″ x 14″

柯威廉 - 0005

旅客乘車, 彩色鉛筆畫, 11″ x 14″

柯威廉 - 0006

鐵路分岐, 彩色鉛筆畫, 11″ x 14″

Source from Dr. William Ko

For more bio information, please click link in Who’s Who :  360. William L. Ko 柯威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