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aiwan/2019

大家好!
最近紐約同鄉在推動一個海外台灣人共同的識別標誌Hello Taiwan(喂台灣),背後隱含的意義是「喂台灣=為台灣」。推動的方式很簡單:鼓勵各地台灣人社團在辦理活動時也懸掛Hello Taiwan這個旗幟,讓大家有個共同的識別標誌。
如果你沒看過Hello Taiwan的識別標誌,請看文末附圖或上網:http://www.hellotaiwan.us/
網站左上方是Hello Taiwan舊的標誌,中間有彩色的是新的標誌。
目前大部份的人還不知道這件事,即使知道的人也不很瞭解。因此有必要簡單介紹一下來由。2010年開始,為了讓紐約台灣會館與年青一代增加連結,我們推出每年感恩節的週末,在台灣會館舉辦Hello Taiwan Rock!(喂台灣慈善熱門音樂會)。由紐約台灣研究所(Taiwan Studies Inc. 黃再添)、台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 許伯丞、許華洲、張君麟、吳丞峻)、紐約台客(TKNY Jack Hsu)、亞洲人在紐約(AsianInNY.com Diana Lee)主辦;由台灣會館(蔡明峰、賴弘典、方秀蓉)、台灣人社團聯合會(賴弘典)、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許華洲、張君麟、吳丞峻、劉佩芸)、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陳彩雲、蔡宜芳、鍾艾霖、林瑞葉)協辦。協辦單位各出$300支付場地費,其他經費由紐約台灣研究所負責募集。後來又增加台灣小吃,由方惠音、鄭明珠、林雅玲、林瑞葉負責餵飽大家。

受邀表演的樂團必須至少有一位台灣人團員。慈善贊助對象外國優先,以增加台灣與國際的連結。

一切就這麼簡單的開始:讓年青一代回來台灣會館,也趁此機會一起送愛給其他國家。而串起大家行動的是一顆「為台灣」的心。

Hello Taiwan曾經贊助過的項目包括珊迪颶風(紐約市消防局2012)、海燕颱風(菲律賓2013)、家暴關懷(紐約勵馨基金會2014)、氣爆燙傷(台灣陽光基金會2015)、馬修颶風(海地2016)、瑪麗亞颶風(波多黎各2017)、邁克颶風及麻疹風疹防制(美國紅十字會2018)、殘障孤兒(美國滾石基金會2019)。
 
2018年底,Hello Taiwan開啟嶄新的一頁,加入江明信、王劭文兩位生力軍,除了把每年的活動擴增為兩次(萬聖節、復活節),也把熱門音樂會轉型為結合老中青三代的親子活動。更重要的是發起以Hello Taiwan為台灣人共同商標、共同招牌,來串聯在美國乃至於將來在其他國家舉辦的有關台灣和台灣人的文化活動。江明信並且為此請人設計並註冊新的商標,製作識別旗幟,開始提供各地活動主辦單位懸掛。也設計了胸針和帽子。
 
簡單說,這是一支不是國旗的「國旗」,以「喂台灣=為台灣」為串連,用soft power的方式展現台灣認同和我們台灣人到處存在的勢力。是讓各社團可以藉由品牌效應共同突顯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一個免費公共財。
如果你的社團想要一支可以懸掛於活動場所的Hello Taiwan旗幟,或是活動文宣上要加印Hello Taiwan的商標,請聯絡江明信(email: mingchiang@yushan.com, cellphone: 516.236.5810),可免費贈送。

Source  from  Mr. P. Huang
Posted in 08/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