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大華府台美人長樂會會刊5th Anniversary2012-S Edition/2012/05/Magazines雜誌

大華府台美人長樂會創會五週年特別會刊

大華府台美人長樂會

327_大華府台美人長樂會創會五週年特別會刊

會長的話 黃文豪

親愛的長樂會會員們:

去年六月,承蒙大家的厚愛與推選,我接下了會長的職務。當時的心情是憂喜參半,喜的是我有機會為大家服務,憂的是我能勝任嗎?戰戰兢兢,一步一脚印,並利用我過去在非營利事業醫院及療養院董事會的經驗,加上全體理事同仁及顧問的同心協力,我們把今年的會務推動得很順利,也把這個台美人的組織帶向更健全的地步,希望成為華盛頓地區台美人最有活力及最優質的社團。

在這一年度裏,我們正式申請到501 (c)(3) Tax Exemption Status(免稅地位),也正式申請成為首都地區聯邦工作人員捐款可抵稅的組織(CFCNCA)。我們有新的章程(Bylaws),標準作業程序(SOP),組織結構圖(Organization Chart)等。我們的網站www.tass-dc.org也成立了,雖然不很完整,但我們在繼續努力中。

這一年,我們總共做了81個節目,儘量求其平衡,有天文、氣象、醫學、哲學、人文科學、生物、攝影、藝術、手工藝、山水畫、西洋晝、美國歷史、臺灣文學、臺灣歷史、電影、運動、稅制、理財、旅遊、烹飪、陶藝、音樂、臺灣戲劇、環保、國際事務、休閒活動等等。我在另一篇把今年的節目做一個總體介紹,讓大家回味這一年。

去年底,許多會員希望星期一的節目改到星期二舉辦。透過線上民調,大部份的會員贊成這個提案。經理事會通過,我們從一月份開始,長樂會的節目己改在星期二舉辦了。

我們也隨著E世代,利用線上報名参加節目。開始有許多人不了解,也不習慣這種作業程序,但是經過學習,現在幾乎大家都做得很好。這正符合我們活到老學到老的宗旨。

當我們在慶祝周年慶之際,我以很沉重的心情跟大家報告,並緬懷我們的三位會員陳文源,紀俊男,吳漢南。他們已經不再與我們同在,但我們的心中永遠會記得他們。

最後我要在此感謝許多人在這一年來的奉獻與付出。首先我要感謝這些節目的演講者願意在百忙中,抽空為節目做準備及無償的付出,我們才有這豐富多彩的一年。其次我要感謝許多會員的金錢,蔬果及其他物品的捐獻。這不只是奉獻,我更感受到他們的向心力。謝謝我們週年會刊的贊助者,給我們財力上的支持。也謝謝華盛頓臺灣長老教會願意提供場所給我們使用。我由衷的感謝全體理事同仁及顧問在這一年來的心勞與苦勞,也要謝謝許多會員自動自發的幫忙收拾音響系統,咖啡器,茶水用具及打掃會場。我更要感謝我的得力助手,我的太太,這一年來的鼎力相助,並與我在做節目當天早出晚歸,為節目當天的順暢來奉獻。

新的一年開始了,希望大家繼續多多參與,以促進大家來終身學習新知,手牽手,亙相照顧,永續養心健身,保衛生活品質。

327_大華府台美人長樂會創會五週年特別會刊-2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