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9.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0/06/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期

65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期會長的話

各位姊妹們:

時間過得眞快,一轉眼三個月過去了,在這三個月間,我曾到過New York City、Kansas City、 Washington D.c.及Dallas。有機會與當地之同鄉及會友們見面,互相交換意見,感謝各位熱情的招待,使我感到責任之重大,但也深深體會到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是有希望的!婦女界這塊園地,非常地肥沃,値得我們努力去開拓與耕耘。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使我有一些感想,願以此來與各位分享。

I.我們應以身爲女性爲榮:

已故陳翠玉女士的一句名言:「教育一個男人是教育一個人,但是教育一個女人則是教育一個家庭」這句話非常深刻地指出女性可貴之處。女性具有與男性相同的優點,但擁有男性所缺乏的優點與特點,因而不論在商業界或政壇上,女性位居領導地位已成爲今日世界之潮流,例如英國、日本、菲律賓、尼加拉瓜、巴基斯坦、立陶宛等國,甚至由女性來掌理國政。

我們應將散居各地,一向默默地服務人群之婦女們聚集起來,共同爲我們的理想來努力。

婦女之問題,我們婦女不關心,誰會來關心呢?人口之一半以上是女性,此一半的資源一向被忽略,我們應盡量訓練自己充實自己,使人生過得更有意義。

II.我們應慶幸身在北美洲地區:

此地環境好,汙染少,交通有次序,言論自由,學校教材活潑而不呆板,小孩們過得輕鬆,但其知識範圍卻更爲廣泛。既然我們住在此地,我們應該積極地參與當地各種活動,不論是鄰居間,學校,社團或工作範圍,盡量與他們做朋友,學習他們的長處,進而有利於自己本身之成長。

III.我們應關心台灣的前途:

雖然我們人在北美洲,但是仍有親戚朋友在台灣,「故鄉是咱的,大家來關心」,關心自己的故鄉,如同關心自己的娘家,是天經地義的事。

現在國際局勢變動大而快,如東歐、東西德、蘇聯、南美,甚至中國大陸,民主的潮流如同漲潮之海浪,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但願台灣也能順著世界潮流,早日獲得名符其實的國際地位。

最後,希望大家能爲自己,爲婦女,爲台灣前途共同來努力,並祝各位有一豐盛的暑期!

明玉 謹上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