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1/05/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期

661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期會長的話

四月初寫信給你們交待新年度要做的事,並懇求大家的幫忙。這二個月來,我能感覺到大家在不同的角色,不同的PROJECT所做的努力,給予我很大的鼓勵。每次去開信箱,接到你們的反應,即使是短短幾句都能提高我的士氣。最令我感動的是吳美芬一口氣找來了七位新會友。提起美芬就連想起阿香。相信大家都與我一樣,每次接到公論報,第一個找著看的是婦女信箱。有不少的男士們也跟我提起婦女信箱確是很不錯。這一個PROJECT在吳秀惠當會長時就開始有的構想,經過王明玉任期時的努力,終於結果。幸好明玉慧眼識「英雌」,找到了美芬。她的能力,與付出我們給予很大的肯定。希望大家繼續提供她「難題」也歡迎大家反應。

我們的另一個PROJECT–月曆在林郁子領導下,也如期進行,參加工作的人員都很認眞,郁子本身爲了這一個PROJECT也特地跑來加州幾趟。没有參加工作的會員請好好準備,當十月初接到月曆時,你們還可大顯身手–做個月曆推銷員。

大家接到手上的這份刊物,也是我們的另一個PROJECT,非常感謝新理事楊美麗接下這個擔子。爲了稿源,她到處打電話催稿,也派專員回台拿稿。經由她動員了KANSAS諸多姊妹們的合作,才有這份成果。在此也特別要感謝賴淑遠她搬家在即,還是獻出心力來幫忙。還有素芳阿媽能由傷痛中走出來替我們寫詩。

三月初在ATLANTA年會,經由李素秋領導大家來探討「婦女的潛能」。結果在短短的幾個月就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機會有不少婦女發揮起她們的潛能來。這使我不由得深思起最近幾個月來台灣社會發生的諸多變化。國民黨政權長期的蠻横鎭暴欺壓已激怒了島内廣大的台灣住民。學生與教授無懼的走上街頭爲人權、爲台灣的獨立而抗爭。値得我們注目的連一向弱勢的婦女團体也張著「撑起半邊天」鮮明的旗幟積極的投入。占有一半人口的婦女如能站起來反抗時,這一股力量該是不容忽視的。

我一直就在想,我們在海外的婦女們除了發表聲明、簽名抗議、參加遊行示威之外,應該還有其他更長久性的抗爭方式的。婦女應有其獨特的角色與使命的,讓我們共同來思考探索如何發揮我們的潛能,能使我們自己、家人、朋友進而台灣故鄉的親友們過著有尊嚴有人性的生活,使我們及親友們居住的地方成爲有公義有自由平等的美好社會。

婦女會的工作還很多,如夏令會的節目、台灣新移民故事的收集、領導人才訓練的WORKSHOP的籌辦、外籍友人名單的收集等等,仍有待大家的參與及幫忙,希望你們繼續貢獻意見,繼續替我們這一個組織的進步來努力,也歡迎還不是會員的婦女們來加入成爲「姊妹會」中的成員。

黃美惠 於五月廿五月一九九一年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