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六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1/11/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六期

662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六期會長的話

自上期通訊付印之後,這半年來咱NATWA有一連串活動,如各地夏令會節目的進行;月曆的出版與推銷;分會成立的籌劃;”婦女信箱”市場的擴大,明年年會的籌備等等。我自己也東南西北走了不少地方,有New Orleans, Baton Rouge, D.C., Stanford, San Diego與日本等。走過的地方都儘量與當地的姊妹們見面交流,得到不少寶貴的意見與心得。而咱台灣故鄉由於蘇俄聯邦瓦解,各小國紛紛獨立而得到很大的啟示及鼓舞。島内獨立自主的呼求聲日愈強大。民進黨通過台獨黨綱;教授與學生成立100行動聯盟,力促國民黨政府廢除惡法100條;爲了推行公民投票進入聯合國,公投會在九月八日與十月二十五日舉行了二場相當成功的數萬人大遊行示威;台獨聯盟在美國本部正副主席郭倍宏、李應元相繼回台被捕入獄後,島内黨員大會仍然于十月二十日如期舉行。爲了呼應島内活動,我有不少時間花在電傳上.這六個月可以説是”Action Packed”,豐富而忙碌。也因此一直靜不下心來。如今第六期的聯誼通訊即將出版,逼著我坐下來趁感恩節假日期間,把這段日子的活動好好地做個反省與思考。

各地夏令會的節目都很受歡迎,此期通訊内的報導相當傳神。没參加的可以參考,相信也可受益不淺。

月曆的推銷成績相當不錯,有些地方已全部賣完,證明我們婦女會的連絡網要強過其他的鄉會。再次謝謝林郁子等負責編印這麼美好的產品,也要謝謝葉錦如設計連絡網,大家通力合作幫忙推銷,才有這麼好的成果。

深受公論報讀者喜愛的”婦女信箱”于11月22日起也同時在自立周報刊登。阿香爲此特地去買了Fax Machine。今後她所花的心血會更多。她的樂觀與負責足以令人敬佩與學習。希望大家繼績幫忙投稿婦女信箱。

咱NATWA的第一個分會由北加州搶先打出第一炮,於十月十九日成立。已訂立分會章程及活動計劃。目前會員約40位。第一任會長是李素秋,財務及秘書林春惠。希望其他地區加油向北加州看齊。

九個月來在處理會務時,深深感覺到咱NATWA人才濟濟,大家均同心合力要替我們這一個大家庭出錢出力。爲了使這一股姊妹之倩更加發揚光大,也爲了使更多的會員能受到參與的福利,考慮再三,我終於打消了回台召開年會的念頭。一週前持地又跑了一趙New Orleans,與New Orleans及Baton Rouge二地的姊妹及同鄉會長會商,有了初步共識。第四屆年會將於明年三月五日〜八日在New Orleans 舉行。New Orleans有舉世聞名的 French Quarter及Super Dome。更有食之難忘的crawl fish。三月初的天氣清新而亮麗,不冷也不熱,實在是convention的好所在。非常希望大家能提前安排來參加這一年一度的”Big Family Reunion”。年會節目正計劃中。Leadership Training也在物色講員。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5月年度的副會長及四區理事人選正由提名小組物色中。明年一月中旬會再發信特別介紹候選人以及年會的節目及報名單..外籍友人名單及移民故事仍繼績在收集。上次提起的”TAIWAN TODAY”這本書也在進行編印中。

這本通訊得以出版要特別感謝黃文英理事。她在事業、家庭、學業三方面忙得團團轉,且得力助手臨時出缺(謝金朱回台)下,毅然接下這擔子,没有推辭。也要感謝簡雁齡及楊美麗拔刀相助,及北卡諸姊妹幫忙編排,公論報幫忙打字。當然寫稿的諸位”作者”更是功不可没。才有這麽一份内容豐富,可讀性甚高的刊物。

1991年的感恩節,我的心充滿了感謝與歡喜。感謝你們給我機會替大家服務,出力。歡喜我在奉獻自己能力中得到友誼與成長。

黃美惠 1991年感恩節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