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三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5/05/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三期

66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三期-1會長的話66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三期-2

在HOUSTON第七屆NATWA年會中我有這樣的聯想;這聯想在年會結束時,副會長林郁子和我道別互相擁抱留下的話:LET‘s SEARCH FOR THE RAINBOW!剛好落下一個美好的句點。NATWA七年下來整個經驗使我腦中不禁和那天我見到彩虹聯想在一塊兒….今春,加州難得連連幾個禮拜傾盆大雨,生於宜蘭雨城的我,除了鄕愁濃些以外不覺怎樣,但日子一久我開始精神不振,尤其淸晨「游」出門趕往醫院上班時簡直痛苦萬分;那天我照樣「游」雨 下班帶著整天的勞累,正開車過海灣大橋時,一束光線穿過濃雲照射出來,霍然在我眼前橫跨過SAN FRANCISCO海灣和城市,跨過高低起伏的山巒…我看見七色燦爛無比的彩虹!頓時所有疲倦全消,我就這樣帶著它的影像,又「游」過不少下大雨的日子,但不同的是多了一個彩虹在心裡,我不禁想告訴妳:讓我分享我在NATWA看到這七色的彩虹,它在我心裡使我一年一年地成長亳無倦意。

記得1988年首屆NATWA年會在北加SUNNYVALE舉行,我羨慕地看張富美會長她自然流露大將之風在上面領導,張雅美能幹又精明,在幕後張羅一切…當時我才移民來美,抱著什麼都不如的心理,只因雅美邀我來所以敬陪末座,偶然信手在筆記上塗寫,無心卻有意寫成了「北美洲台灣婦女–被淡忘的一 群」(見創刊號),到吳秀惠第二屆會長時她仍不太認識我,卻放手讓我主編「NATWA聯誼通訊」創刊號,只是出刊未能如期趕上二屆年會發給大家,到現在我仍感到歉然。三屆王明玉和接下來黃美惠會長更是勇敢,充份給我機會–上台講「如何發揮潛能」、「如何訓練口才」事實上這些對我都是新的挑戰,憑著這「憨膽」我學到不少,接下來從歷年會長方惠音、陳麗英和葉錦如學習她們的行動力和組織力,連帶我也在北加州組織起第一個NATWA分會、主辦起第一個NATWA LEADERSHIP TRAINING;我體會那些默默協助的會員之可貴,NATWA的可貴和可愛,深植在這樣的基礎上。這便是七年來,在 NATWA我所看到振奮人心的七色彩虹:

紅代表 無私的熱情 像秀惠不計一切以身對抗黑名單

橙代表 豐富的給予 像素芳阿媽的一針一線和詩集,只爲給予

黃代表 光明的呈現 像張富美、王明玉言行一致返鄕打拼

綠代表 生命力和進步 像咱投入台灣民主化的無數的姐妹

藍代表 冷靜的思考 像智美敎導我們的思維與判斷

靛代表 深沉不虛浮 像無以計數咱會員一向的服務精神

紫代表 高貴的氣息 像NATWA姐妹不必靠衣裝打扮,自然流露的氣質

妳一定也欣賞、也找尋這橫跨北美洲的彩虹,因爲我們共同擁有這創造性的NATWA經驗!在此從心底感謝妳們使我有幸在這一年以會長服務各位。

素秋上 1995, 5月5日於舊金山

66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三期-3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