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五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6/06/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五期

671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五期-1會長的話

承先啓後 團隊精神671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五期-2

會長 傅林郁子

到今年二月,我才由失去康平後神志惶惶的心情中漸漸清醒。年會前一個月,精神思路才開始集中,趕緊如火如荼聘請各組負責人,並策劃今年度的工作。我在此要感謝各組的組長、秘書處、及所有的成員,在這麼短的時間内,幾乎每個人都是一口答應把分配的工作承擔下來。

八年來,NATWA已成爲台灣人社團中相當受人尊敬的組織。過去各會長的努力及會員的團結已给我們建立了很好的基礎。我默想我的使命,要如何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内融會過去七年參與的經驗,由内到外,加強我們的組織?我們有七位區理事,分會一個個設立,我們的會員分佈各地,總會要如何才能和他們保持密切的聯繫?每年年會只有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會員來參加,我們要怎樣令其餘的人有歸屬感?NATWA成員中人才濟濟,要怎樣去發掘?我們數年來辛苦出版月曆、婦女信箱,及各會長募款積下的基金要怎樣回餽會員?我前瞻後顧,深思要怎樣才能承先啓後把NATWA整裝待發走進第二個十年?想做及該做的事務太多,現只把最重要的分項如下:

(1) 建立基金實際應用及發展的指南

(2) 加強分會和總會的聯繫,幫助分會擴展會務
(3) 加強各區理事對總會會務的參與
(4) 加強“財經組”的作業使資金經營、財務管理組織化

(5) 起草製定各區理事、會長、副會長選舉、罷免及代理法

(6) 增設“開源組”,長期規劃如何增進基金數目

(7) 增設“婦女聯手組”,和在美及在台的婦女組織取得聯繫

(8) 製作NATWA會歌及簡介單張

隨著會員的增加,NATWA的會務日益繁雜,工作項目也年年添增。從今開始,唯有靠更多人的參與,分工合作才能繼續發展。今年度,我將強調圑隊的精神,希望每個工作項目都能以聯手的方式進行。妳手中美麗豐盛的通訊是高心美帶領紐澤西的一群姐妹精心的創作。同封收到的名錄是陳瑞寶和賓州一群姐妹日夜校對的成果。今年我們人人皆愛的“婦女信箱”由柯翠園主編,底特律分會一群“車城姑娘”聯筆。月曆組更不用說,每年投入的姐妹由設計、策劃到推銷至少有五十多位。今年在楊美麗及程韻如的領導下,也一定不會例外。“開源組”在童淑惠的帶領及各區理事協助下,開張第一個PROJECT已為我們籌到三千多元 的廣告費。圑結就是力量。團隊的好處不只可以人儘其才,減輕各組負責人的負擔,更可使大家在參與中互相聯誼,互相學習,培養姐妹情。我的目標,希望在今年中有五分之一的會員,即80-100的姐妹能直接參與工作,齊手推行會務。

NATWA就像是我們的大家庭,大家在這溫馨的巢内,互相學習、做別人的啦啦隊。在姐妹的愛心下互相關懷互相扶持。我們在尋找自我提倡婦女尊嚴中,不忘家庭事業的平衡。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忘在其它的社團中做個熱心的參與者。在我心目中,NATWA不虧是個培養台灣新女性的搖籃。NATWA是我第二個家。我以NATWA為榮,以做你們的會長為榮。今年内我將全力以赴,和大家攜手把NATWA更上一層樓。

671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五期-3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