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三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05/08/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三期

68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三期-1會長的話 葉明霞68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三期-2

親愛的姐妹好:

感謝楊美麗和Kansas City的姐妹為我們辦了一次非常成功的年會。也感謝何麗珍和許多姐妹為我們編寫這期的聯誼通訊分享給所有未能參加年會的姐妹。

五月接任後,我有榮幸在代表NATWA參加台灣人大會(WTC)代表會議時見到多位南加州的姐妹。接著在參加中西部夏令會時也和許多當地的姐妹見面。除了對我的熱情和友愛,這些姐妹給我的印象最深的是她們對社區和台灣的無私奉獻。在各種活動中,她們都是肯做事、會領導的”台柱”,充分發揮了「勤向進,愛關懷,有行動」的NATWA精神。令我以姐妹們所作所為為傲。

這數月來,感謝眾多姐妹的努力,會務進行順利。各組負責人不但做事盡責又常求進步NATWA的新網頁在潘賢敬的設計下,消息快面目新,希望姐妹充分利用。網頁的E-mai account不但可用來與各組負責人聯絡,也是消息的好來源,請姐妹踴躍參加,彼此分享心得。

倫敦的兩次爆炸案,再度炒熱了移民和主流社會的認同議題。移民文化的孤立和與主流文化認同的差異成為社會注意的焦點。

加強與主流社會接軌,但保持故鄉文化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十月的訓練營我們也將以Personal Development和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為題學習與不同族群不同年齡的人溝通的技巧。今年我們也cosponsor兩個主流活動。一個是七月在紐約的Asian Americ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另 一個是將在九月於Houston舉辦的亞太商美國人會議。

十月的年中會前後,我們還有兩個重要的會議,先是九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在台北舉行的WTC年會,主題是「加強國防捍衛台灣」。台灣的安全首在於人民的心防和國家的國防。WTC將請專家討論這個議題。並將有會後遊行以提醒人民和政府重視心防和充實國防。請姐妹支持,參加大會。

國外台灣婦女聯合會(FOTWA)也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到十三日在Costa Rica舉辦年會。主題是「台灣心、姐妹情」由Costa Rica婦女會主辦,聯手組組長程韻如代表NATWA協助設計節目。NATWA的名譽會長黃越綏也將應邀做主題演講。

這許多很有意義的會議將帶給我們忙碌和充實的秋天。希望我們不久能在這些活動中見面。

明霞敬上 7/29/2005

68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三期-3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