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六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07/02/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六期

692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六期-1會長的話

親愛的NATWA姊妹們:新年快樂!

過去幾個月我坐飛機的次數比過去幾年加起來還多!由於擔任NATWA會長的關係,我有機會到許多地方與會員見面或是代表NATWA參加開會。從2006年三月胡錦濤訪美,我代表NATWA到D.C.與各地同鄉抗議中國的強權暴行開始,七月參加東南區夏令營以及FOTWA年會,九月及十一月陸續参加了紐約市、聖地牙哥的Team Taiwan Race for the Cure,十一月並去西雅圖堪察2007年年會會場。每到一處總是受到NATWA姊妹們熱烈的招待。去紐約,紐約分會安排我住在廖愛華姊家。我和愛華在年會見過幾次面,除了有一年年會因為我請她記錄一場演講講過幾句話之外,好像只曾微笑、點頭而己。愛華姊和她先生到機場接我、請我吃飯、讓我住在她家還給我一個tour。這種熱情我是會長記心頭,非常感謝!這就是我們NATWA值得驕傲的姊妹情!

2007年月曆以臺灣的蝴蝶為主題,非常美麗大方!我寄了月曆及NATWA card給FOTWA其他會員組織的會長,頗穫好評!紐西蘭臺灣婦女會會長回信還附上她們的網址 (www.geocities.com/nztwa/ twa),姊妹們不妨花點時間看看她們的網站。今年月曆信封内附的收據有一點錯誤,我們的tax ID是11-3048589,今年的收據上多印了兩個零,謝謝底特律宋常妙姊提起!

去年七月我應俄亥俄州教育部之邀去給將要去臺灣教書的美國老師介紹臺灣。我帶去的講義及教材就是我們歷年的月曆和内附的臺灣簡介。講完後我要回來上班,他們要求我將月曆留下給大家有機會仔細看 (別担心!後來有寄回來還我)。

NATWA的網站最近有更新,一些projects (“Caring for Soldiers”,’’Team Taiwan”等) 都有自己獨立的網頁。’’Turn Trash into Treasure” recycling children books project team並自己製作了網站,網站的 link 也放在NATWA網站的homepage。大家知道紐約及紐澤西分會自2003年起每年都製作了半個小時的廣播節目,在紐約WBAI電臺播出,是該電臺慶祝國際婦女節的系列之一。聖地牙哥分會會長王璨瑾專業網站設計,這些廣播節目由她處理後可以放在NATWA的網站讓大家收聽,謝謝璨瑾!

今年出版的兩期聯誼通訊分別由Kansas (夏季刊) 以及St. Louis (冬季刊) 分會負責編輯,謝謝大家的辛 勞!今年出版組由楊美麗擔任組長,負責刊物的印刷及郵寄工作。在此特別感謝Kansas分會諸位會員及家人擔起刊物郵寄的準備工作:張淑嫻夫婦、高文莉夫婦、曾桂鳳夫婦、賈慧清夫婦、王靜心夫 婦、張慧芬的先生楊先生 (慧芬不能來,楊先生自己來幫忙)、楊美麗夫婦及女兒Phyllis、賀啟玲、楊玉萍以及玉萍的同事Paul Chang、洪鳳蓮、張淑娟、尹章芬、藍美津、吳潔凌、以及即將進產房的吳欣芬。還要謝謝美麗姐的先生,去到中南美洲或回臺灣出差還順便替NATWA帶刊物到當地郵寄以節省郵費,以及代收贊助會員會費。在臺美人社團中NATWA大概是最有資本的一個組織。NATWA基金的錢是多年來姊妹們努力推銷月曆的成果,加上郁子謹慎的投資管理,才有今天的成績。總會提供給分會的福利,比如演講局、社區服務、分會獎學金、鼓勵分會副會長及區理事參加人才訓練營的補助等都是由基金支出。總會的運作則主要是靠會員會費及廣告收入。除了印行及郵寄刊物及分會和各組的行政開銷之外,每年NATWA還資助其他臺美人團體、參與草根外交、響應海外臺灣人關心臺灣的活動。若不是有姊妹 (及家人) 們無私的奉獻,心力、時間及金錢的付出,處處為NATWA打算、省錢,我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身為NATWA的一份子,我實在覺得非常光榮,非常驕傲!NATWA 將在2007年邁入第二十個年頭,姊妹們,讓我們繼續共同努力,一齊走向更美好的將來!

潘賢敬 1/13/2007

692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六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