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七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07/09/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七期

693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七期-1會長的話693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七期-3

大家好!Seattle年會結束後,意味著我的工作即將開始。面臨新團隊和新任務,心裡著實害怕。這二、三年來,曾有多位姐妹鼓勵我,並且一再的告訴我:不要對參加副會長提名事Say No!該輪到洛杉磯辦年會了,她們的善意令我感動。想來我當時一定患了童年期的冒險性毛病,又偷吃了「好膽藥」,竟然敢在NATWA,一個倍受肯定,和尊敬的台美人組織擔任會長。比較前十九任會長們,以及許許多多長年奉獻於婦女會的姐妹朋友,我自認參與總會事務資歷很淺,謹在此感謝妳們對我的接納,我會一步一腳印踏實的走下去。

去年接受副會長提名時,我曾提起如果有機會接下NATWA的接力棒,我將勇敢的和姐妹們,一起抓住這根棒子跑。不管是要轉彎或者該換跑道,讓我們好好的來檢視自己、褒獎自己和肯定自己。如今NATWA已邁入第二十年,對一個女人來說,二十年是花樣年華,一個充滿幻想的年齡。回顧二十年來,NATWA歷經白色恐怖戒嚴、解嚴,及至現在綠色執政,多少人曾經有家歸不得,必需突破黑名單闖關,甚至被遞解出境。當年迫切敦促政府改革的心願,以及拒絕接受政府的金錢補助,形成一股海外台灣人的精神,也是NATWA的精神之一。至今仍有許多姐妹,秉持這份可貴的精神,這也許是年輕姐妹們所無法了解的。有人問:「社會在變、時空在轉,已經是綠色執政,還得再堅持下去嗎?」這是我接任會長以來,所碰到的挑戰之一。「NATWA宗旨」正面臨考驗,讓我們一起來探討「NATWA的精神和價值」。年中會,我們有陳校賢教授的「衝突管理訓練」課程,想必對我們的問題有所助益,盼姐妹們踴躍參加。

今年我們將以「二十年的回顧與展望」為主題,除年中會的議題討論外,也期盼姐妹們提出意見供參考。我們將好好的慶祝二十週年,與吸收更多的NATWA II是我們的大目標。六月三十日,我曾參加「北美醫師協會」年會中的2G(second generation)座談會,NATWA II也受邀參與,更加深了我對NATWA II的期待與信心,這些年輕人值得我們珍惜和耕耘,希望明年年會有更 多NATWA II的成員。

我想大家都已收到《2007會員通訊錄》,這一期收到許多好評,再次謝謝會員組及出版組團隊們。

敬祝 暑安

洪珠美 9/2007

693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七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