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美國棒球巨星/許昭彥/1997/03/Literature/文學

美國棒球巨星

作者:許昭彥

74_美國棒球巨星要瞭解美國棒球必須要知道美國棒球史上的大球星。在「聯經」出版的拙作《美國棒球(三)》與《話談美國棒球》兩書中,我已介紹過重要的美國球星與他們的言行,本書中,更是有廣泛的介紹,並且深入地分析他們的表現。不但如此,本書也報導幾位不是大球星,也不是選手的人物(像麥格洛、史丹格、馬丁敎練。蘭地斯法官理事長與雷基球隊經理)。他們在美國棒球史上的地位並不亞於大球星,他們對美國棒球的貢獻也値得台灣棒界人士參考。

除了介紹球星外,本書還包括十篇文章討論棒球的技藝與哲學。關於技藝,主要是討論左、中、右外野手的技藝,這在拙作《美國棒球(二)》書中是沒討論過的。現在於此書中報導了這些外野手的技藝,也就完成了我對所有守備位置選手的討論。讀者應該可以對棒球的外野守備有更完整的瞭解了吧!也不會覺得我遺漏了對 那外野手防衛技藝的報導。

從本書對大球星的介紹,我希望讀者能看出美國棒球明星在美國社會的重要與他們對美國社會的影響。就像人們所說的,貝比魯斯的全壘打與他的生活行爲使那時的美國變成了一個更豪邁的社會。全壘打的壯觀現象、威力與即刻的滿足也就成了標準的美國社會人生觀。我希望這本書的出版會使台灣棒球人士與球迷瞭解這現 象與體會到棒球對社會的影響。

一九九七年三月於美國康州溪野鎭

 

Posted in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