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6. 紐約台灣2008-09會刊/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2008-09/-/Magazines/雜誌

紐約台灣2008-09會刊

796_紐約台灣2008-09會刊會長的話

親愛的同鄉:

兩年的任期今將完成,由衷感謝鄉親的支持與愛護。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成立於1967年,如今慶祝第四十週年年會特別想到許多值得回顧的成果。

本人去年九月於紐約台灣基督教會,觀賞1975年台美人為爭取台灣人權,至華盛頓首都示威遊行之紀錄片。見到許多位前會長及大老們,年輕時奮勇熱情,慷慨激昂的演說與行動使我感動落淚,雖然他們換來被列入黑名單且不可回台探親的殘酷代價,甚至尚有犧牲生命的陳文成與王康陸兩位博士,難得爭取到的台灣民主自由,請大家團結捍衛,不能再失去或走回頭路。

當年我們急切需要一所自己的活動中心,台灣會館因此成立於1987年。感謝樊豐美董事長,陳隆豐理事長與30多位慷慨與熱心台美鄉親,為我們創建美國首座台灣會館,帶領我們走過相當艱苦,但也很溫馨的頭十年,接下來李汝城與賴弘典兩位理事長繼續英勇地經營後十二年。今天台灣會館成為主流社區服務中,亦容納了許多台美人社團和文化團體,它是我們大家的家。

基於“聯合國就在我家後院”地利之宜,十五年以來“台灣加入勝合國行動委員會”由賴弘典醫師與台美鄉親共同不屈不撓,陸海空全套式地遊行,靜坐,示威,吶喊,我們期待並且相信,總有成功的一天!

2001年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設立董事會,感謝創會董事長李正三與歷任董事長與董事默默捐贈,使日後會長與理事,不用再很辛苦地為募款奔波。

“臺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自2002年起,由黃靜枝會長首創,許伯丞會長接棒,每年五月第三週日,於紐約曼哈頓聯合廣場舉行。空前浩大地推廣“台美文化”,其知名度與盛況,己使自認為“最世故且無鮮不看”的曼哈頓文化老饕們,每年聚集萬人,擠滿會場…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們置身世界第一大都市,為台灣人權、主權、文化、形象打拼,且彼此相顧,互送溫暖,四十年來始終如一,不必客氣,請為大家熱烈地起立鼓掌!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 方秀蓉敬上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