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1999年刊/NATMA/1999/05/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1999年刊

740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1999年刊.doc - 0001

會長的話

游祥修

兩年半前本人承蒙全美各位會員的選票所託,正式當選爲本協會首任普選之總會長(1998-1999),由於本會全面民主化之推行,本人深感責任之重大。尤其本人當時之競選口號               “參與、參與、再參與!,,及“實踐、實踐、再實踐!,,言猶在耳更覺承擔本會“承先啓後”之重大使命!自就任一年多來,本人戰戰兢兢,全力以赴,期能履行本人之競選諾言,並爲我們NATMA開創一輾新的格局。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自十六年 前之1983年,由當時在Cleveland Clinic (Ohio)服務 之周试明醫師聯合一群在Greater Cleveland地區 及北美各地具理想及抱負的旅美台灣人醫師共 同筹劃而成立。十六年來,全美各地分會紛紛 成立,會員數目不斷擴增,NATMA經由歷任數 位總會長之辛勤經營,始有今曰之規模及成就 。也更順應全球民主化之潮流,將我們總會長 之選舉由以往由數位各區Board Members推選之 間接選舉制改成全部會員參與普選之直接選舉 制,本會可謂“從善如流! ”。

本協會之主要宗旨乃在——聯合北美台灣人 醫師在醫學上之聯繫及合作,進而與其他族裔 之醫學團體及其他台灣人社團作有效之溝通。 期使咱在美執業或執敎之醫務同業不致遭受不 平等的種族歧視待遇或受排斥,另一極重要之任務則在促進台美間之醫學交流。

爲了貫徹上述NATMA之宗旨,本人特於 1999年一月六曰至十六曰間率領五十名之 NATMA返鄉醫療訪問/服務代表團團員返台作 環島一週之訪問,包括醫師人員極度缺乏之東 部及東南部山區。此行之主要目的有四:

  1. 促進台美間醫學之交流,與國内各地著名醫 學中心建立長期“建設性伙伴,,之關係,以 交換及砌磋醫學新知識及新科技並相互鼓 勵及支援。
  2. 配合台灣醫界,全力支援台灣政府開拓及發 展醫療外交,並促請政府以“台灣”之名加 入國際衛生組織(WHO),並進而成立台灣 國際醫衛合作基金會(一個新的NGO將隸 屬於WHO之一分支機構),以拓展國際醫 衛外交及合作空間,俾提升台灣之國際地位。
  3. 擬在台灣之偏遠地區設立長期性之NATMA志 願醫療服務站,以服務貧困(Indigent)或缺照 顧(Underserved)之同胞,以略盡我等旅美醫 師回餚故鄉之忱。

4        安排在美第二代台美人醫學生之在台灣數著 名醫學中心之見習服務(Internship Rotation), 以增進對其父母祖根源地一台灣之認知及感 情,並有利於他(她)們日後當專科醫師之 選擇,也間接會促進台灣各醫學中心之國際 醫療敎學水平。

740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1999年刊.doc - 0002 740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1999年刊.doc - 0003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