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2年刊 / NATMA /2002/06/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2年刊

844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2年刊 - 0001

會長的話

844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2年刊 - 0002陳患亭

NATMA總會於1984 年中在 Clevelard 成立,我們南加州分會於9月15日,同鄉在Pasadena College 舉行「台灣日」,那一天成立。當時台灣還在白色恐怖時期,所以用「台灣人」三字,有懾人的敏感!不過全美來自台灣的醫師們,在周烒明醫師的倡導下,結合了起來。希望大家以台灣爲依歸,聯誼互助,進而與台灣醫界交流。

1985年初會員有四十二人,大家分五區選出十位理事,計爲陳清義、施靜欣、陳政宏、賴明哲、林惠洲、林哲雄、葛原隆、陳惠亭、余文山、林克明,由洪章仁主持選舉。爲了相互認識,開始舉辦高爾夫、網球雙打,單打比賽,每年一次,連續舉辦了十年。每年的年會也逐漸興旺。

陳惠亭擔任總會會長時,於1991年10月26日至 27日,第一次在 Sheraton Hotel, City of Industry舉辦第七屆全國性年會,請到彰基蘭大弼(David Landsborough)醫師爲主講人。1992年4月17〜19日第八屆年會,首次在Las Vegas Mirage Hotel舉行,有熱烈的盛況。1992年9月12-13日,在南加州,由陳昌平、呂錫林、顏裕庭等人倡議,開始舉辦「台美醫學交流會」,自此活動更是多彩多姿。爲了聲援李鎮源敎授在台灣進行廢除刑法一百條的義舉,我們在此全力協助推動。這一切皆因歷屆理事的熱心,歷年會長,林瑞光、吳光太、周顯榮、呂錫林、陳昌平、洪政吉、林榮松、張福斌、李潮坤、楊振忠、張英明、賴明哲、陳芳銘等人的認眞投入,以及最重要的是會員的參與。

2001年發生了很大的紛爭,選舉本會會長的作業也發生問題,導致召開會員大會,最後由總會出面,重新選舉解決問題,雖然造成感情的創傷,但也因此促使會員對公務的關心,進而謹愼地促成分會章程的制定。這期間,大家努力修補創傷,互忘互諒,重新整頓再出發。

爲了台灣加入WHO,今年前會長張英明醫師參加了在日内瓦的活動。前總會長林榮松與理事吳耀南也去L.A.日本大使館遊説。爲了聯誼,理事許宗邦醫師舉辦Will Rogers Park & Malibu的Hiking—日遊。有七十人參加。爲了服務社區,理事林福田醫師邀請紅十字會講師張恭逢醫師,在台灣會館舉辦「心肺急救術(CPR) 實習講座」,有四十多位鄉親參加。

章程草案委員會由林仁川醫師主持,經過多次開會修改再更正,在周顯榮律師/醫師最後的指點下,於九月正式寄發給會員,已完成投票認可的作業。今後將依Bylaws行事。

十月十三日星期日的年會,上午有聯誼的球賽,由王景聰、王光明兩位醫師主持。下午有CME,由蕭鴻模、賴嘉基主持,學習的課題有疼痛的診治、雙眼皮、兔唇之手術、肝炎與肝移植,器官影像X-ray, CT, MRI等最新進展的介紹,歡迎社區人士參加。

晚宴邀請到以前在馬偕、長庚醫院行醫四十年的羅慧夫(Dr. Samuel Noordhoff)醫師做專題演講。還有,以前在Amgen Inc. 研發”Epogen”紅血球增生劑的林福坤博士,將談及面對挑戰的經驗。娛樂節目將由歌壇老將許正雄醫師主持karaoke南北對抗賽,屆時必有精彩的表演。

醫師協會極願和台灣人社區活動互助合作。今年將印製以醫師開業診所爲主的名錄,在尋找醫師方面或有幫助。我們理事會已習慣在台灣會館吃便當,喝白開水開會,歡迎大家多多指敎。今年我們的工作人員是:

會長陳惠亭,副會長王光明,秘書鄭錦家,財務許正雄,理事吳耀南、陳寬正、周芳全、許宗邦、胡博淵、賴嘉基、林仁川、林盈鋒、林福田、蕭鴻模、蔡隆衛、曾秀穎、王景聰。

Posted in 2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