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4.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1999年刊/美國台灣人獅子會/1999/06/Magazines/雜誌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1999年刊

874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1999年刊

會長的話

感言及多謝

會長陳添壽

服務人群(We Serve)是創立獅子會的重要理念,而這理念的執行是靠獅友們自願出錢或出力才能完成。這幾年來,我們台灣人獅子會堅持此一服務人群的理念而作了很多回饋社會的事蹟,尤其我們獅子會的名稱因冠上台灣人三個字,更是應當努力服務社會、人群,不能稍有懈怠。

本人在去年七月接任會長前,即深感會長的責任重大,因爲知道我自己能力恐有不 足,所以曾經眞誠的請求另請高明擔任會長,但是最後還是依循慣例,受命接任。雖然勉強上任,但且深感人生難得有這麼好的服務機會,姑且不論有無能力,我也就勇往直前,全力以赴了。我很感謝本會的秘書長高天壽獅兄及財務長戴欽榮獅兄不辭辛勞的鼎力支持,前者把會議記錄及本會聯絡的工作如期妥善的完成,後者把財務長的角色,催錢的工作做得極爲稱職。另外,我要感謝的是許子津獅兄,他眞是一位绅士前輩,他常常在我最需要良策的時候給我最佳的建議,在沒人幫忙而最需要幫忙的時候,自願不掛名的幫我的忙,確實是一位眞誠希望台灣人獅子會出人頭地的長輩。我也要感謝我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他們讓我花很多時間在獅子會上及使用了事務所的人員及設備,而一句怨言都沒有。我眞慶幸我有這些事業上共同努力、相互體諒的夥伴。

去年上任第一件事是收集幾年來Governor’s每個月的通訊,然後邀請Ted Anderson、呂春風前會長、曾順銘獅兄、林嘉仁獅兄及劉美芳獅姊三位副會長,共同研究通訊上較有意義的服務報導並參考别的獅 子會所作的服務項目,提供作爲訂定本會今年的服務方針。其中,我們發覺本會起碼應該增加下列二個項目,以期能與主流社區獅子會的服務項目相一致。第一,應利用獅子會國旗日,到社區内的小學分發美國小國旗給小學生,並解釋國旗的意義,以增強愛國的情操;第二,收集舊眼鏡繳給獅子會,委請適當的機構再製,然後贈送給世界各地需要眼鏡的人。

秉承本會一貫的服務宗旨,這一年來,我們除增加且已完成推動上述二項服務于主流社區的項目外,對服務僑社等傳統性的服務項目,我們仍繼續大力推展。例如,九九重陽敬老節,我們除敬贈每位長輩一個旅行袋,希望他們能到處快樂地旅遊外,也在會場爲長輩獻出我們獅子會個人或團體的歌唱及猜字等娛樂節目。又如,我們與仁愛醫院聯合舉辦義診,有六百多人受惠,我們也照獅子會的傳統,辦了區内英語演講比賽。還有,因爲有了吳明杰音樂博士是我們獅兄的這層關係,我們也成立了台灣人獅子會合唱團,更榮幸地邀請到高水準的高雄媽媽合唱團,遠從台灣來爲我們舉辦的愛盲音樂會獻唱。我們台灣人獅子會的獅友們也乘此音樂會大展歌喉,並得到極佳的風評。另外,我們依照往例,在四月十一日舉辦台語演講比賽,這次比賽由溫惠雄前會長及許子津獅兄擔任共同召集人,熱心服務。除增加客家話及童謠爲比賽項目外,更增加幼兒組。爲了公平起見,評分方法也改採用加分方式,即在美國居住越久的比賽者,獲加分越多。溫獅兄更親自製造童謠錄音帶,以便提供給比賽者事先練習之用,許獅兄也爲了安排十七位評審員的分組及製造獎牌等事宜而忙碌不已。還有,今年適逢國際長輩年,因此南加州台灣長輩會在五月十五日舉辦慶祝成立二十週年紀念大會,很榮幸地,本會得與洛杉磯台美商會及大安銀行共同合辦提供盛宴敬老,席開四十餘桌,我們獅子會合唱團的成員將由吳明杰獅兄領導,在敬老大會上再度獻唱多首令人懷念的台灣老歌。

在一次獅子會正式例會後,大家同意不算開會而開始間聊,有獅兄提及其他獅子會對本會的評語是「Very Tough」。説我們常常在募捐,常常辦大型的服務活動,要作爲我們的會友會很辛苦,我聽了以後,心裡很沈重,也有所警惕,説不定這也是我們一些會友的心聲吧。我們辦了那麼多有意義的活動,也很感謝很多獅友有共識,爲了「台灣人」的榮譽而一直爲會務打拼,但這打拼的作法,顯然需要調節,需要身心放鬆。從那次間聊後,我們趕快修正,所以才有後來在外邊餐館開會、吃大餐情事,也由順銘獅兄及本人各作東一次,感謝及慰勞獅友們而請吃飯及唱KALAOKE。其實若要眾獅友快樂又覺得驕傲,是有其他更輕鬆容易的方法,那就是大家平常例會儘量吃大餐,高高興興表示大家有錢才能作爲獅子會會友,少談爲社區服務的事蹟,多談打高爾夫球及歡樂的項目,且年會時就請昂貴的大歌星來表演,表示獅子會有派頭,是有錢人的會。但是本會並不採行這個容易的方式做,所以大家只好與我一齊共同打拼,並以腳踏實地的方式爲社區提供眞實的服務。因是,我不得不由衷地感謝眾獅友。

在擔任會長的一年内,我增加了甚多待人處事的經驗,本來我的IQ平平,EQ缺乏,所以一直期許自己在人際關係上多加改善。參加一個會,是要多交一些朋友及融洽和樂地與各位獅友爲共同的理想作一些個人力量無法做到的服務事項,不然何必浪費時間參加獅子會呢?我個性内向,不喜歡出鋒頭及出名,因爲覺得那是不平靜及不舒服的事情,而且我自己也不認爲有爭著出名的必要;但是我卻喜歡「台灣人」獅子會儘量出鋒芒,也期望自己能從獅友們得到100%的滿意度。沒想到,我不曉得什麼地方做錯了,竟有外表衣冠楚楚的獅友爲了急迫想當第三副會長,拿起電話來,沒搞清楚本會法規,規定提名是要經由提名委員會提名(而不是由現任會長提名),説沒兩句話,就用二種不同方式的台灣話三字經咒罵我,就像有深仇大恨似的。我實在覺得莫名其妙,深受委曲,心情很難過,覺得失去了參加獅子會的意義,我如有做錯的地方,可以儘量批評,不要人身攻擊,讓我有機會改進,但絶對不應以這種野蠻的方式侮辱到我家長輩。我們的獅子會竟有這種德性的人爲會員,這是我最感遺憾的事!眞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應感謝有此機緣親自經歷此事,雖感到很痛心,但卻讓我增長前所未有的見識及經驗。我希望這只是僅有的異數,大多數的獅友均是佼佼者,被推爲會長,純爲承擔更大的責任以服務人群,關懷社會,而不是爲了爭名奪利,但願與我所有獅友共勉之。

Posted in 2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