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0年刊/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0/06/Magazines/雜誌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0年刊

803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0年刊-1會長的感言803_美國台灣人獅子會2010年刊-3

余忠村

一年前,我曾充滿著信心與驕傲,接任這一個以台灣人為名的獅子會。當時,我默默地對自己期許,台灣人獅子會是國際獅子會的一員,在整個國際獅子會的大家庭裡,有許多發展的空間,我一定要藉這個機會,順著國際獅子會的網络,把台灣人的愛心與公益精神向全世界推展。然而,這個願望後來在推展活動上,無形中給自己添增了若干失望與困擾。

接任會長之前,我們的獅子會正處於領導團隊難產的危機。擺在眼前的這種情況,個人頗有感觸,乃不顧自己年紀一大把,就接下這個「出錢,出力不討好」的會長差事。接任會長之初,原本在獅子會組織上的第一、第二及第三副會長都從缺,連秘書長也是拜託出來的。在我的幹部團隊裡,全力承擔行政工作的,只有財務長、會員主席和副主席。面對這種境況,我開始意識到擔任會長的這一年,將不會好過。好在,日後在幾個重要的活動上,如獅嫂之夜、學生英文演講比賽、童謠歌唱比賽、旅遊以及年會等活動都有負責任而又很能幹的主持人,他們的用心用力策劃與執行活動,使我得以全身而退,渡過漫長而沉重的一年。

在這一年裡,無論是推動會務上,或活動上,都有許多熱心的獅兄和獅姊特別付出及幫忙,他們的支持,個人表示萬分的感激,也藉這個機會向他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首先,我要特別感謝黃英明獅兄。我們全年每月例會時,使用他的旅館會議室,十八年來如一日。而且,每次開會時,佈置會場,以及散會後的收拾,都由他包辦。這種無怨無悔的長期奉獻,真正地發揮獅子會的”We Serve”的精神。黃獅兄一向對自己勤儉節約,但對救災助貧非常慷慨,這種節操正是獅子人的表率,令人敬佩。同時,我也要感謝財務長許春惠獅姊,這一年來管理本會財務和帳目,井然有條,使我無後顧之憂。會員主席陳正宗獅兄,以及副主席宋瑞卿獅兄招呼新會員,不但態度親切,而且向新會員提供週全的資訊,讓他們在入會前,對本獅子會有所了解。

在活動上,我要特別感謝童謠歌唱比賽主持人彭美杏獅姊和DVD片製作人林聰敏獅兄,尤其是主持人,籌備了好幾個月,彭獅姊所付出的努力和熱心耕耘,比賽才能開花結果,圓滿成功。我也要感謝學生英文演講比賽的主持人Ted Anderson,獅嫂之夜的主持人許春會獅姊,年會活動的籌劃人第一副會長許春會獅姊和祕書長黃英明獅兄,以及參與工作的獅兄獅姊。我也要特別感謝陳正宗獅兄,每次重要活動都提供禮物、飲料和甜點。同時,洪清順獅兄,劉美芳獅姊,以及楊淑婷獅姊,在會裡提供專業演講,智識與趣味兼顧,令人敬佩。對上列獅兄獅姊的熱心付出和辛勤工作,除了個人的感激之外,我也代表台灣人獅子會向他們致萬分的謝意。

卸任會長職務之時,感觸良多。在這一年裡,個人毫無建樹,真的愧對獅兄獅姊,還請獅兄獅姊見諒。對台灣人獅子會,個人只希望獅兄獅姊將台灣人的驕傲表現出來,願全體獅兄獅姊能繼續前輩開拓者的熱忱與熱情,把台灣人獅子會的事務與活動當作一件重要的事看待。在活動的推行上,要先問事情是否合乎獅子會扶弱濟貧的公益宗旨,是否能提高台灣人的尊嚴與地位,再談財力的問題。如果活動值得去辦,我們就要想辦法去籌款,我想,這是一個想做事的非營利事業向上發展,服務社會的正確態度。下一年度,我將自我降級,以秘書長的身份,輔佐新會長,並繼續為全體獅兄獅姊服務。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