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History of GTI (Global Taiwan Institute)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簡介

GTI (Global Taiwan Institute)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王政卿教授NATMA前總會會長

我們都是關心台灣前途,具有台灣意識的留美醫師。所以我特別介紹GTI(Global Taiwan Institute)(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GTI(Global Taiwan Institute)(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已經于九月十四日,2016年正式在 Washington DC開幕,宣布正式成立。

GTI是由一名在紐約市經商,具有強烈台灣意識的企業家,生于台灣,在台灣受教育,後來到美國留學經商四十年,黃文局先生,獨資二千四百萬美金,出來號召,為了効法猶太人捍衛以色列,影響美國外交,而設立的。為了嚮應黄文局先生號召GTI還共有41個「原始共同創辦人」。每人出資10 萬美元。許多教授和醫生投入畢生積蓄,其中還有人變賣房籌款,過程和小説一樣精彩。日本和韓國在美國成立的智庫,多半有 三星這類大企業在背後以銀彈支撐,但台灣的跨國大企業幾乎都已「錢進中國」,因此一個強調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確保台灣民主與安全為宗旨的智庫,命根子被中國掐住的大企業根本不敢投資。所以這GTI為了台灣而能成立確實是不簡單的。

GTI以確保台灣民主、強化台美關係為宗旨。目前己斥資300萬買下Washington DC杜邦圓環旁的辦公室開始運作。李登輝前總統為最髙顧問,張富美前副委員長,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等皆是原始共同創辦人之一。我們留美醫師共有:陳榮良,賴弘典,王俐力,柯耀庭,王政卿,王錦文,楊次雄,楊明倫,陳德明醫師參加原始共同創辦人(捐獻十萬美金)。茲介紹這些醫師如下:

陳榮良醫師:加州開業泌尿科。

賴弘典醫師。紐約牙醫執業。

王俐力醫師:最年青,第二代,St Louis,Radiologist 。

柯耀庭醫師:Washington DC,心臓科執業。

王錦文醫師:紐約小兒科執業,已退休。

楊次雄醫師:外科,已退休。紐約第一銀行董事長,NATMA past President。

楊明倫醫師:Miami醫學院退休教授

陳德明醫師:NJ麻醉科醫師,紐約筆會會長

王政卿醫師:NY Medical College教授,血液癌症科。NATMA past President。

我們NATMA成立己經接近四十年歷史,我們也作了很多有意義事情,像一年一度到國外義診,宣揚台灣Identity。這些都是値得我們驕傲的成就,參加GTI,成為原始共同創辦人之一,也是我認為另一件値得 NATMA去參加,這是一件値得我們不是只喊 口號而是付出實際行動,表視我們熱愛台灣的實際行動。

左到右陳榮良醫師,楊明倫醫師,王俐力 醫師,王錦文醫師。

 

摘自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年刊 2016

Posted in 0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