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Care for Taiwan by Taiwanese Americans (台美人顧台灣) : 28, 聖路易士台美人長途參加小英助選的活動

Care for Taiwan by Taiwanese Americans (台美人顧台灣) : 28, 聖路易士台美人長途參加小英助選的活動

 

蔡英文訪美之行第二站到芝加哥,5/31晚上,中西部同鄉從密西根州,米里蘇達州,愛荷華州,印第安那州,密蘇里州,凱薩斯州,及加拿大多倫多市,䦕車來芝加哥參加歡迎會,為2016年大選加油。有千人與會,場面熱烈。
我和兩對好友夫婦開五小時的車去,五小時車回,到家已是清晨,雖累但興奮不已。四年一選轉眼就到,期盼這回能如大家心意,把台灣赢回來。
小英主席來芝加哥訪問。來自中西部臨近7個州以及遠自多倫的鄉親們總共約一千人前來歡迎她。美國中西部幅員廣大,人口分散,很多人需要開車7,8小時來參加。來美31年,第一次在中西部的台僑界看到這麼大的聚會,小英主席果然魅力十足。
很令人欣慰的是,這次的歡迎會有許多年輕人,特別是台灣來的留學生。他們甚至要求與小英主席舉行青年論壇,不知道他們談了什麼,不過顯然討論很熱烈因為整個大會因此而延遲了快一小時。然而並沒人報怨,因為真的很高興看到年輕人願意來參與,願意來改變自己的前途。小英主席以”浴火重生”為題,首先引芝加哥為例。這個城市曾被大火完全燒毀過,芝城人重建家園,浴火重生。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壓倒性的勝利,也是浴火重生。小英並特別強調當選後將讓政府跟上社會進步的腳步,並落實完整的民主以及更自主的經濟,不再依賴單一市場。
歡迎會在“凍蒜”,“凍蒜”的歡呼聲中結束。來回開了約10小時的車,幸好有朋友同行,一路聊天,不累。很慶幸來參加了這個盛會,台灣政府荒腔走板,令人鬱卒了很久。期待看到我所深愛的家鄉浴火重生。

 

源自 鄉訊/聖路易士同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