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C 1982

中西部台湾人夏令會邀您

共賞辛城優美風光

[本報辛城訊]美國中西部台湾人一年一度的大聚會——中西部台湾人夏令會,時間已經決定在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地點是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近郊MIAM I大學。

由辛辛那提台灣同鄕會主辦的本屆夏令會,已經著手從事籌備工作,該會以其一貫著稱的團結、負責、認眞的精神來接辦這項工作, 他們將要推出最好的節目–包括成年及靑少年的活動。該會提早發出邀請函,誠懇地希望全美各地同鄕預先安排假期,全家一起參加此盛會。

歷年來中西部夏令會的場所均選在風光明媚的大學校區,今年的營地MIAM I大學,景色尤勝往昔。不僅校園廣闊、校景宜人,更和鄰近的Houston Wood 構成一幅優美的圖畫,它離辛城市區只有三十分鐘路程,辦學成績良好,是靑年學子嚮往的學府。

特別値得介紹的是,辛城的地理及文化環境,它位居美國中西部的中心,在Ohio River旁,隔河和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首歌[肯達基老家鄉]的發源地遙遙相望,交通便利、氣候宜人。由於辛城在體育、音樂及文化的高水準,陶治出民風純樸的居民。

辛城順近可供遊樂的地方有:KINGS ISLAND,這是類似迪斯奈式的遊樂區;Dayton Air Force Museum ,參加夏令會的朋友,可順道遊覽這二個地方,一擧數得。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63期3/5/1982

 

 

第十二届中西部夏令會

廿二日起於Oxford, Ohio熱烈擧行

[本報俄亥奧訊]第十二屆中西部台湾人夏令會將於廿二日起,在Oxford Miami Univ.舉行四天。據主辦單位表示,廿二日下午一點半開始辦理報到手續,當晚七點半到九點半是《認親結緣晚會》。

廿三日上午的開幕典禮中,將請辛城台湾同鄕會會長、Miami U. 副校長George Bowers、中西部鄕會理事長及全美會會長分別發表歡迎詞。然後,謝聰敏先生將主講《國共鬥爭中的台湾人》。

十點四十分到十二點,大會安排兩項專題講演,一是洪哲勝先生談論《關心台湾–怎麼辦》,另一是Laurence A. McNellis談《Job interview》。

下午是壘球比賽;晚上七點半開始,蔡垂憲先生將主持《政治討論會》;九點半開始再一次的《認親結緣晚會》。

廿四日上午的主題演講節目將分別由世台會理事長陳唐山、党外民主鬥士以及FAPA主席蔡同榮主持。

十點四十分開始,兩場專題演講,一是莊明聰《靑少年的心聲》和林哲也《子女的栽培》;另一是 Dr.Harold F. Mc Cullough 主講《Team Work》。

下午是壘球賽;當晚七點半開始是《台湾之夜》。

廿五日上午,許火來主持《學生互助會》之討論。十點四十分舉行結幕儀式以及檢討會。

籌備單位還表示,上述活動是爲同鄉安排;另外,大會還特別爲第二代台灣子弟,分靑年、少年、兒童、嬰孩四組,也依照同鄕會的節目時刻,安排有精彩和豐富的活動。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拓前途、 澤鄕土》,籌備單位十分歡迎同鄉携帶親友,一道參加;並預祝各位同鄉有個愉快的假期。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00期7/21/1982

 

 

拓前途,澤鄉土 ”

中西部夏令會召開

海外歡聚願爲故鄉同胞謀福

暢談政治誓爲台灣建國奮鬥

〔本報辛幸那堤專訊]來自俄亥俄、伊利諾、密西根、明尼蘇達、賓州及加拿大多倫多市等地的六百餘名台湾同鄕,廿二日至廿五日一連四天,齊聚在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市附近的邁阿密大學,參加一九八二年美國中西部台湾人夏令會。

本屆大會主題爲《拓前途,澤鄕土》,主辦單位安排一連串的專題演講、政治討論會、台湾之夜、靑少年壘球比賽等豐盛節目,使參加同鄉皆能在景緻優美、山林綺麗的夏令營區,渡過一段歡愉時光。

開幕典禮於廿三日上午舉行,由辛辛那堤同鄕莊秋雄主持。夏令營區所在地的奥斯佛(Oxford)同鄕會會長藍敏惠、籌備會主任委員鄭 武陽、辛辛那堤同鄕會會長王泰澤 、台灣中西部理事長李友禮等人曾先後在會中致詞,歡迎各地同鄕遠來參與盛會。邁阿密大學副校長 Geroge Bowers 亦曾撥空參加,向大家略述該校的歷史與規模。

開幕典禮後,謝聰敏及洪哲勝隨卽發表兩場專題演講。謝聰敏首先講述《國共鬥爭中的台湾人》, 以生動的事例及翔實的資料,描繪國民党佔領台湾前後,台湾人所遭受的迫害。他最後並語重心長的表示,希望在海外能成立 “議會” 組織,團結海外力量,爲家鄕前途奮鬥。

洪哲勝接著以《關心台湾——怎麼辦?》爲題發表演講,他認爲短期內台灣革命重點不應擺在從事島內地下工作、與島內現存反蔣組織合作或急於建立海外基地上。他表示,現階段革命首重島內”啟蒙”工作,以便培植革命工作的領導者。

當天晚間擧行一場政治討論會中,洪哲勝、史明、謝聰敏及施明雄等四人曾與同鄉共同討論如何發揮力量,達成革命建國目標。會中,大家曾就如何建立理性批評,加强團結,以及如何達成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展開熱烈討論,爲台湾人的前途尋找出路。

廿四日上午的主題演講,分別由陳唐山、施明雄、蔡同榮及史明主講。

世台會理事長陳唐山表示,國民党眼見海外台湾同鄕會日趨茁壯,因而心生恐懼,欲加以分化、打擊,竟於日前誣衊世台會已爲台獨人士把持,足證海外台湾人已站立起來,令國民党寢食難安。

他呼籲同鄉應加強團結、不憂不懼,堅持“自由、民主、獨立的台湾”的理念,將海外自由自在、暢所欲言的風尙帶回台湾,為一千八百萬台湾人謀福。

施明雄接著以親身體驗,談論党外人士在選擧時遭逢的幾個感人事蹟。許多原本就充滿人間溫情的感人故事,透過他那感性的聲音道出,更能打動同鄕的心坎。

台湾人公共事務會會長蔡同榮接著講述F A P A的創立過程及成立宗皆。他提出,該會將來預備在華府設立辦公處,按月發行通訊,並將一本台灣人立場,繼續向國民黨施加壓力,要求特赦美麗島人犯。

此次中西部夏令會,除了安排討論會外,還邀請莊明聰主講《靑少年的心聲》、林哲也主講《子女的栽培》,探討第二代台湾子女的敎育問題,亦備受歡迎。

廿四日晚間舉行傳統的《台湾之夜》同樂晚會,各地同鄕多彩多姿的演出,高潮叠起,充份顯示台湾同鄕多才多藝的一面。晩會的壓軸好戲是芝加哥同鄕演出的《美麗島帽子店》話劇,由於劇本經過精心安排,加上參加同鄕有板有眼的賣力演出,獲得在場觀衆的一致贊賞。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02期7/28/1982

 

 

中西部夏令會球賽

各項成績揭曉

[本報辛城訊]第十二屆中西部夏令營網、壘球比賽,已於廿五日擧行完畢並頒發獎品。

男子網球單打冠軍由潘重光奪得,陳登滿贏得亞軍;羅鴻鑫和 Wilburt Lo贏得双打冠軍,李靑泰和潘重光取得亞軍。

女子單打林芸香贏得冠軍,梁淑英亞軍;靑少年網球單打冠、亞軍分別由Wilburt Lo 和 Lee Pan取得。

壘球賽共有十隊參加,分Formosan League 和 Taiwanese League兩組;冠軍由Toronto II Bunnies奪得;芝加哥隊贏得亞軍,殿軍有兩隊,底特律隊和Tor-onto III Eagles 。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02期7/28/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