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南加校友會

國立中興大學南加校友會

成立於1972年的南加州國立中興大學校友會於二月八日舉辦年會,有百餘校友出席。會場就在校友李德揚管理的Radisson Hotel-Whittier舉行。

校友會會長徐新宏博士表示,校友會雖在1972年成立,但沈寂多年,於2012後重新出發。徐新宏表示,他上任後推動三項工作,一是校友會組織化,二是聯絡校友,三為回饋母校。徐新宏上任後成立校友獎學金及組校友回校訪問團,並推動校務基金會,鼓勵校友向母校捐款及建言,以作為中興人為榮。

當天出席的校友年紀最大的有八十九歲的1958年畢業的章祖厚,台籍社區前FAPA總會長陳榮儒也是中興校友。陳榮昌傑出校友致得獎感言。主持人董天路介紹年會主講人李德財校長時,敘述李校長四年成就包括全世界大學排名提升,增加校內網路隱私認證,產學聯盟向下紮根等。李德財校長於2004年被遴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是數位典藏專家,他演講中回顧中興四年,介紹校友成就,並向校友報告中興大學的願景,建設康堤美化校園,中興大學現與美國多所大學有合作,包括南加大,德州農工大學,加大戴維斯分校等,因應台灣少子化,造成招生的挑戰中興大學向高中提供講座,並且加強對社區的服務,包括做食品檢測,成立老樹救援協會,禽流感的社會教育,扮演中台灣數位文化典藏火種。過去學校注重硬體建設,以後會加強軟體,五月二十日要辦文化軟實力論壇,會有國際各領域專家前來,將台灣與國際聯結,將資訊科技帶入校園,建置教育平台,產學合作計劃。

伊利諾西北大學畢業的李校長去年是該校的傑出校友,曾回校在Home Coming Day接受高格調表揚。他今年七月就將卸任,他退休後希望成立智庫國際合作基金會,帶領台灣與國際接軌,他也呼籲校友一起來回饋母校。會中校友們合唱校歌,播放介紹學校的影片,校友合唱團演唱,其樂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