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Louisiana Chapter / NATWA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路易西安那分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路易西安那分會

NATWA Louisiana Chapter

有其姐必有其妹

路州分會

吳富美

NATWA二十年活躍美麗的歲月,也是我們路州分會的二八青春期。活潑可愛十六年。像少女 一樣,我們有熱情,有愛心,有求知慾…我們有Hot,Hot, Hot的路州分會精神。隨着總會的成長與壯大,我們深深感覺到婦女在家庭,社會所擔任的角色,已不是管家養兒女而已,在這新世代裡,我們婦女也是家庭社會國家的CEO-因爲婦女是天生的領袖。

回想一九九二年三月間,NATWA第四屆年會在紐奧良舉行,盛况空前,約有八十多人參加(包括本地的贊助會員男士們十多人)。當時年會主題是“訓練人材,服務同鄕,回饋社會”本地婦女們深受感動與激賞,遂于同年六月成立路州分會,是NATWA第三個分會,也是NATWA大姐的第三個妹妹。

我們這個妹妹最热情,最喜歡大姐的引導,因爲大姐是一個有组織,有規律,有遠見,也有愛心,有憐憫,有激勵,又有奉献的婦女團体。她懂得訓練自己(年會,討論會),懂得文宣與出版(網站,專欄信箱,及出書等),又懂得幕款,充足財源。她也會歌舞與娛樂,她也参加社會活動,最重要的是全力支持台灣民主運動,使台灣成爲民主自由的國家.

因爲我們最热愛NATWA,我們分會也能如意成長自立。我們也有健全的組織與活動。黑猫歌舞團是我們最活潑的動力,每年参加年會,亞洲傳統節,夏令會及各種節慶,頗有名聲。我們也把歌舞與歡笑帶給社區的Nursing Home和殘障青少年,這是我們用愛心走入美國主流社會。

最後我們以小妹疼愛大姐的心,敬祝NATWA 20週年“讓我們姐妹發揮更多的潛能,貢獻更多於人類社會!”還有我們New Orleans全体姐妹也由衷感謝NATWA姐妹們對我們Katrina災難的關懷和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