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hio Chapter / NATWA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俄亥俄分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俄亥俄分會

NATWA Ohio Chapter

俄亥俄分會

潘賢敬

俄亥俄分會於2001年7月21日在Columbus成立。當時總會會長程韻如主持成立大會,當天有21人參加,其中五名當場加入成爲會員。分會成員大部分住在Columbus,以”俄亥俄”爲分會名稱意在鼓勵Columbus以外的NATWA會員也能參加分會活軌但亥俄亥幅員廣大,Cleveland, Cincinnati, Dayton等地區的會員實在不方便開幾個小時的車來Columbus參加活動,所以並不是所有俄亥俄州的姊妹都選擇加入分會。

2001年年會之後,Columbus的NATWA姊妹們覺得在籌備年會過程中大家合怍偷快,年會好像也辦得不錯,爲何不成立一個NATWA分會,藉總會種種資源大家一起做點事and have some fun?

我們俄亥俄姊妹人數雖少,大家都是肯做事、不計名份的人才。我們有足夠的會員符合成立分會的年資條件,唯一的阻礙居然是沒有人願意當會長。眼看分會就要流產了,我自小學畢業之後就不曾做過什麼長,此時不做更待何時?於是我就自告奮勇自己提名。會長的問題一解決,分會就這樣成立了。我當分會會長任內,豪無建樹。唯一的一項活動(邀請當時演講局講員,俄亥俄的姊妹指揮家王雅蕙來Columbus演講),完全是分會姊妹們籌備料理的。往後的分會會長張淑珍成立布袋戲團,從老人院、同鄕會開始,作秀作到市立圖書館暑期program ,每禮拜到各分館巡迴演出。Columbus family flm festival表演過,第二年又請我們再回去表演,還上電視受訪問。不僅在Columbus的Asian Festival表演,還應邀去Dayton的學校表演,宣傳臺灣文化,不遺餘力。李貞瑩接會長,在Cincinnati 辦分會年會。施慶惠在接會長職務之前就開始帶分會的水噹噹舞蹈團。相信大家都有很深刻的印相,每年年會俄亥俄分會帶來的臺灣文化色彩濃厚的節目。分會成立以來,每年我們都參加Race for the Cure,替 breast cancer 硏究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