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Houston Taiwan Institute for Senior Citizens 休士頓松年學院 / 休士頓松年學院 /06/2017

Houston Taiwan Institute for Senior Citizens 休士頓松年學院

作者 休士頓松年學院

松年學院於2003年為長輩設立的一所非營利教育機構,主旨是追求豐盛的生命﹐全人的健康生活;活到老﹑學到老;愛與服務。松年學院為社區長輩提供一處「活到老、學到老、學有樂、活得好」的場所、也提供學員生活豐盛的經驗「熱愛及珍惜這塊土地」,我們歡迎年齡50歲以上認同學院宗旨者任何時間都可以來報名申請入學。學院為一學年兩學期制,凡研習修滿規定學分頒發學位。

學院的學員老師來自台灣,本地,日本,越南,香港,中國等地。秋季開學課程有: 晨間運動 ( 教養生氣功太極每天早上9:00-9:30 ) 。HTISC合唱團 (名聲樂家詹硯文指揮)。日文初(由資深受日本教育張月眉老師從基礎發音教起到日常用語)日文高(日本人河春彩老師),西班牙文初,中級班(孟達博老師曾留學台大及政大)。實用英文(Vanderbilt University獲得碩士的馬淑芬老師執教)。文化傳統(台灣俗語游雲真老師)。專題系列(醫學健康,社會新知邀請名流專家)。電影欣賞(古今中外精典電影介紹,由留學法國藝術的劉佳音老師執教)。音樂欣賞(介紹古今音樂名曲作家及演奏由黃詩婷簡韶芹博士銜領的音樂家)。氣道書法(書法家王俐娜老師)。原點療法應用及氣功/太極拳(保健林勝彥博士) 。插花(由學院副院長LaVerl Daily執教,她研習花道超過五十年精通日本花道。目前學院學習有池坊,草月,小原流及各學派名家老師陳由美,張淑貞等指導)。橋牌(休士頓橋牌碩士黑帶高手林梓秧老師)。園藝與有趣的事(李森發, 俞希彥,精彩人生:林得勝及St.Thomas 大學商學院前院長何益民許多專家主持)。油畫(連淑琴老師特別提供對初學者入門習畫)。國畫(曹淑敏老師精研寫意畫作)。電腦(林唯勝老師教您日常手機使用)。舞蹈(王麗純老師教您跳舞健身)。瑜珈(徐梅姬老師精研熱瑜珈)。娛樂(After school)。午餐﹙社團活動﹚。每月有一次的戶外教學,每學期有國內外的旅遊。

學院是集合許多各行各業熱心人士和學有專精的老師,藉由教導學習互相切磋,啟發學習興趣,發揮才能與潛力使生活更加多采多姿。您若喜歡使您活得更好,生命更有意義,松年學院是您唯一的選擇,來加入松年學院您會獲得喜樂笑逐顏開,認識更多的朋友,學習新知使您延年益壽,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松年學院地址在9720 Town Park Dr. #104,Houston,Texas 77036 (Tel. 713-272-8989)。報名費:$20.00(終身一次)。學費$120.00(所有課程都能選修)。學員聯誼會$15.00。午餐費$150.00。我們也提供學習獎學金者,申請者:a)必須選修2/3課程以上者,免收學費。b)介紹新學員加入註冊者每人積點30分,累積滿120點者,免收學費。另外有許多長輩雖然有意要出來學習,但因交通問題沒有辦法解決成為困擾,我們也呼籲我們的學員老師在您的周圍鄰居若有意來松年學院就學者,我們可共安排合伙同乘計劃(Carpool),請事先與學院連絡以便安排。學院上課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9:30am-3:30pm 報名電話713-272-8989。任何時間都可以報名註冊入學,它不受學期的限制,人性教育為主附和宗旨「活到老、學到老、學有樂、活得好」。請把握每一個時刻,機會的學習,歡迎您下定決心走出來學習,增加許多新知識及結交新的朋友擴充生活使晚年更豐富過的更充實。

Logo of HTISC

 

Source from website : http://www.htisc.org/

Posted in 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