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 台灣點心歌/林心智/2008

 

Author Preface

這擺所寫的20首點心歌,有的是我囡仔時代眞熟似的食物,親像豬腳麵線、烘蕃麥、麻油雞、油飯。遮e食物,現在無一定眞時行。有的是我大漢以後才較有機會接觸的,親像粿仔,伊是南部客人上普遍的一項食物,我50幾歲搬來屏東內埔這个客人庄,才有機會定定享受。

這擺的音樂製作,和我過去所出版的囡仔歌,有幾點無仝款的所在。第一,過去我將每首囡仔歌的歌曲旋律寫好,就交予出版社尋人來編曲。這擺我家己編曲。不但會當照家己愛的「味」去編,並且佇排練中間,會當隨時做修改。

第二,這擺CD內底的每一e聲音,攏是現場錄音,無用著任何電腦合成樂器。這點,會使講是這擺佇音樂製造方面,上大的突破。爲著欲做現場錄音,我和樂器演奏者,佇入錄音室進前,有先做眞濟擺的排練,並且代先家己做錄音,然後閣佇一擺一擺聽錄音帶的中間,做檢討佮修改。

第三,這擺歌曲的演唱,有加入部份的和聲。過去,所有的歌曲攏是甘擔有旋律,但是這擺,爲著欲增加歌聲的豐富感,20首歌內底,有7首加入了第二部的和聲。

感謝錄音策劃及音樂總監張宜玲、長笛柯芊芸、打擊樂器劉倩文、黃玉閔、歌手賴振隆的熱心參與,以及楊悅誠(7歲)、楊勻眞(6歲)兩位小朋友純眞、大膽的歌聲,予音樂製作順利完成。

 

Contents

紅龜粿 6

炒米粉 8

鱔魚麵 10

麻油雞 12

粿仔 14

臭豆腐 16

豬血湯 18

蚵仔麵線 20

烘蕃麥 22

當歸鴨 24

粽 26

豬腳麵線 28

煙腸 30

菜頭粿 32

肉圓 34

烘蕃薯 36

四神湯 38

杏仁茶 40

油飯 42

冰 44

曲譜 46~63

 

Donated by Dr. Sim Ti Lin

Posted on 0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