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 拉法葉弊案的研究 / 張繼昭 /06/2006/Politics/政治

拉法葉弊案的研究

作者 張繼昭

 

自序

A錢是貪婪卑鄙的行為。軍購弊案必然是有軍人與政治人物的同流合污,參加拉法葉弊案的人物,從上面下達命令更改「光華二號」計劃的郝柏村、到下面國防部官員與海軍高層軍官,以及參與跨國洗錢、讓非法佣金匯入台灣的國民黨核心人物,還有將台灣人血汗錢匯給中國與法國高層的軍火仲介商汪傳浦都是賣國賊。

這些人的惡毒禍害、A錢之後又把防衛國家的武器機密轉送給敵國,這種史無前例的弊案,我們必須查明之後,讓全世界的人看清楚卑鄙的中國人通敵叛國行為。

尹清楓被殺之後才被發覺的拉法葉弊案,兩件案情都非常複雜,而且嫌犯都不肯招供,因此到現在還不能破案。二○○五年十月底,瑞士法庭同意把汪傳浦的銀行帳簿匯(洗)錢資料運到台灣,國人都希望藉由這份資料查出兩案的端倪;可是政府至今還保持著異常的沉默。

近幾年來,國內報紙已經有許多關於「拉法葉弊案」與「尹清楓案」的報導,連法國、美國、英國的報紙也有。在台灣和法國也有很多網路資訊提供各種研究的線索,還有很多書的出版,尤其在台灣地區有關「拉案」和「尹案」的書籍已有卅幾本,單是溫紳就有八本之多!還有尹清楓的父親尹鐸編著的《我兒尹清楓──何以死無葬身之地?》等書,裡面包含許多軍購弊案的內情,可以提供外界許多參考資料。

我這本書之所以取名《拉法葉弊案的研究》,是個人多年來涉獵這些龐大的資料之餘,將包括台灣與法國兩方面所得的資料整理出的研究報告,也就是把未解決的兩案資料「化繁為簡」成為比較容易閱讀的評論。由於這十二年來有關「拉案」和「尹案」的資料非常繁多;而我這本書只是將手邊匯集到的資料做成節錄,加上作者的研判而付梓。

我相信讀者對於「拉法葉弊案」和「尹清楓謀殺案」都有或多或少的瞭解,也可能有各種不同的見解。過去很多資料當中,也有不同角度的報導,況且兩案都尙未破案,因此,綜合研究也難免發生錯誤。特別是筆者只是一個留美評論家而不是記者,所有的資料來源很有限,這些資料都是取材自十二年來的新聞報紙、網路資料,以及已出版的書籍。

所以,書中必然也有筆者不知情與疏忽的地方,故而在此特別聲明:如有取材與事實不符等謬誤,懇請讀者諒解。

 

作者簡介

紅柿(Andy Chang)

本名張繼昭,1934年生於台灣嘉義市。成功大學礦冶系第一屆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礦冶學院地球物理碩士,美國萊斯大學地球物理學(地震學)博士,Seismic Computing Company副社長,Exploration Company 資深硏究員,Teledyne Geotech資深研究員兼任佛羅里達州研究所所長,Radix Systems資深研究員。在美國台灣公論報以筆名「暗地」投稿,在美國太平洋時報以「紅柿」投稿,1998年以後在日本網路「亞細亞國際通信」爲專欄作家,1999年設立「AC通信」專欄。

生平著作有:

《Friday Lunch Club》(1996年),新風舍

《不孝》(1999年),日本舍書社

《變色龍之歌》(2001年),台中市第二回綠川個人史文學賞入選社

《台灣號會沉沒?》(2002年),前衛出版

《台灣號加油!》(2004年),一橋出版社

《台灣號第三集、連宋之亂的真相》,(2005年),前衛出版社

《台灣丸の難航》(2002年),自費出版

Published in 06/2006

Donated by Dr. Chang 12/2016

Posted in 1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