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2002

開會通知

洪榮隆

爲了準備2002年美東南區台灣同鄉會夏令會,我們敬邀關心台灣事務的台美人(南佛州地區)—起來討論,這將是第一次的籌備會,希望大家踴躍參加。每年由東南區台灣同鄉會各地分會輪流主辦的夏令會已舉行 了將近二十年,此地雖有很多熱心的同鄉,卻沒有機會一展身手,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是値得我們同心協力來完成得,請大家告知大家,鼓勵朋友一起來參與。

時間:7月4日中午12時用餐,一點至兩點開會。

地點:新華餐廳 New China Buffet 8369 Pines Blvd, Pembroke Pines. 電話:954-442-8108

2002年美東南區台灣人夏令會

「蕃薯發新葉,台灣著疼惜」

目前夏令會的籌備工作已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再一次提醒大家,南佛州台灣同鄕會首次接辦的2002年美東南區夏令會,日期訂在七月五日至七日,地點是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UCF)。有意參加的同鄉,請不要忘了在五月三十日以前將塡寫好的報名表和支票(受款者請寫SETAA)寄給姚寶釵(Mis. Pao-Tsai Chien 10929 NE 8th Ave., Miami, FL 33161 Tel: 305-893-8034)。

我們安排的節目內容豐富而緊湊,進一步確定的演講員是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先生,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女士,駐美代表程建人先生,兩位超級名嘴黃越綏女士及謝志偉教授,聲樂家吳庭和先生,布袋戲專家陳淸風先生,以及UM、FIU音樂會系同學的熱情參與。Young Group的Leadership Training Program正在設計中。12歲以下兒童的節目也相當精彩,除了布袋戲硏習外,還有民俗舞蹈林惠君老師、民俗才藝陳姗姗老師、民俗體育蘇建弘老師將特地從台灣趕來共襄盛舉。

我們在五月底以前就得統計人數,預定宿舍房間,希望同鄉們儘早報名,以利作業。略做修改的報名表刊登於上一頁。

摘自 南佛州台灣同鄉會會訊 05/2002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932期 6/11/2002


歡迎詞Welcome

親愛的來賓及鄉親們:大家平安

各位遠途蒞臨Orlando參加2002年第廿四屆美東南區夏令會,本人謹代表主辦的南佛州台灣同鄉會及協辦的奥蘭多同鄉會的所有工作同仁向大家致歡迎之意。由於各位鄉規熱情的參與,我們的這個夏令會才得以延續,藉著這短短三天的相聚,使我們重敘舊誼,又可結交新朋友。

本屆大會的主题是『蕃薯發新葉、臺灣要疼惜』,幾十年來,我們的故鄉–台灣,除了創造傲人的經濟奇蹟外,兩年前的政權和平轉移,也創造了政治奇蹟。這次我們邀請到國内的外交,僑務及行政單位的主管階層來與會。希望聆聽他們施政的重點及反應我們對國内關懐的建言。專業的主题:在進德、生活、文化、政論等層面,我們亦邀請到學有專精之士,希望能分享他們的專業成就及經驗傳承。少、幼年部份,由國内邀請到很優秀的老師群;青年部份的課程則注重啓發性、自發性、領袖才能的培育。現在就此揭開序幕,敬請大家輕鬆的來享受這一年一度盛暑的饗宴!

總召集人曾水福博士

暨大會全體籌備同仁一同敬邀


2002年美東南區夏令會籌備工作分配表

曾水福 許淸政

12月16日的中午,有四十多位同鄉(及四戶電話報名),來參加籌備會分配工作,自付餐費,出錢出力,盛情可感,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當天第一項先決議地點及時間,結果是奧蘭多中佛州大學雀屏中選,日期選定七月的第一個週末(五、六、七日)。很感謝奧蘭多同鄕會會長吳建章醫師及郭秀三教授的奔走交涉,UCF的package近日可拿到,如果您的時間許可,歡迎隨時加入,已加入者,若您認為分在某一組比較能發揮所長,亦随時可調整,參與籌備的奉獻之門永遠爲同鄉而開,歡迎加入,只剩下五個月的時間,這正是展現我們佛州同鄕智慧及毅力最好的機會。

  1. 文宣組:寄發夏令會的時間與地點的通知,提早準備報名表,配合註冊組、財務組作業,在台美人所辦的報紙宣傳,印製節目表,製作海報撰寫新聞稿,印製year book。team leader:陳春帆、林素芬、廖信凱、許琦煜、黃利美(本組尙缺人手)。
  2. 場地組:接洽、租用、食宿、佈置會場。team leader:林常時,莫月嬌、曾啓彰(本組很欠人手)。
  3. 註冊組:製訂報名名冊(將各州及各同鄉會的名冊分門別類)、名牌製作,製作路標指示標幟、奥蘭多旅遊(會前會後期間)的package。Team leader:李嵩義,及副領隊李洮湟,林常時。張美惠、莫月嬌、巫郁霞、社素美、周芸卉、黃月華、黃秀鶯、林燕萍(本組尙欠人員)。
  4. 財務組:財務統籌、出納會計。Team leader:姚寶釵、黃秀鶯、林素娥、柯玉雲、黃利美。
  5. 公關組:公共關係、人脈佈建、募款、year book廣告。Team leader:鄭瑞雄、徐彩惠、許照惠、廖金德、游銘亮、林大森(本組尚缺人手)。
  6. 親睦組:負責週五、週六晩上宵夜的點心、水果。Team leader:謝鶯鸚,姚寶釵、黃利美、林日榮(可能要Orlando同鄉的幫忙)。
  7. 接待組:來賓接送、食宿接待。Team leader:林日榮、林常時、莫月嬌、簡秋隆、曾啓彰、梁明哲(可能尚須Orlando同鄉的幫忙)。
  8. 節目組:與全美會保持連繫,決定節目主題與演講來賓、編排節目表;主持演講節目、籌劃台灣之夜。Team leader:廖弘毅、林素芬、張佑維、許獻暉、Roger廖(本組非常欠缺人手)。
  9. 總務組:準備節目演出所需(Visual aid、麥客風等),現場應便。Team leader:黃福榴、張鴻鈞、陳茂山、簡秋隆、姚寶釵。
  10. 青少年組:按年齡編製時間、節目表。青少年13歲以上,少年9-12歲(吳月春)4-8歲,可要求幼兒父母提供兩小時協助等。Team leader:林志揚、邱傅傑、張佑維、Roger廖。(本組非常需要人手)。
  11. 醫療保健組:負責大會其間醫療保健服務。Team leader:楊明倫、溫碧謙、林巫郁霞、王宛宜、項貴棠。
  12. 運動A組:網球–負責比賽及一切事宜。Team leader:陳茂山、溫碧謙、黃幸惠、邱永順。
  13. 運動B組:高爾夫球–負責比賽一切事宜。Team leader:許麗惠、婀雄、許照惠、游明亮、莫俊男、林阿義。

倉促成軍,掛一漏萬在所難免,需要指正請不吝來電,以期圓滿。

許淸政 954-494-4514 楊明倫 305-238-9832 廖弘毅 305-491-0801 洪榮隆 561-414-7235

摘自 南佛州台灣同鄉會會訊 12/2001


東南區夏令會籌備會感謝全體同鄕

許淸政

2002年美東南區臺灣人夏令會,在全體工作同仁愼思細密的策劃下於7月5日隆重推出,感謝各位同鄕熱烈的支持來參加,使得這次聚會人潮鼎盛達到四百十七人、打破歷屆記錄,且能平順的在7月7日於Formosa頌的歌聲裏譜下了句點。從籌備到登場將近半載時間,我們有幸與南佛州執事的同鄕們相聚一堂,有機會來共同爲這次Event作出努力,使人感受深刻而且難忘。大伙兒就是那麼賣力的付出(許多同鄕幾乎累倒),如講員節目安排得宜,使塵封已久的心靈得到洗滌,樹椿的鐵條使得旗幟得以飄揚,機場接送客人的等待,後台控音者的專注,抄幾十鍋米粉的腕酸,剝蝦米的、做草棵的手粘,文宣組的面面俱到,場地總務的六出箕山,註冊組的巨細靡遺,公關組大軍出征先備足糧秣,財務組的運籌帷幄,接待組的任勞任怨完成使命,親睦組的鄕土回味賓主盡歡,青少年組的落實教導、嘉惠幼苗,醫療組則國泰民安,運動組雖然天公不作美,中途下雨,在活動中心也有一個完美的結局。由各組的組長帶領他們的組員、各行各業的鄕親,各司其職的全力以赴,奉獻他們的財力、精力,把要回饋故鄕的熱忱化爲行動,表露無遺。感謝不能表達我們內心於萬一,在此僅表示以我鄕親爲驕傲。

摘自 南佛州台灣同鄉會會訊 07/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