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American Ma Ma Class (DC) 大華府區台美人媽媽教室

台美人媽媽教室

2007年四月二十八日成立

台美人媽媽教室 台式飲食文化推手

一群來自台灣的媽媽們,讓台灣美味深入華府社區。「台美人媽媽教室」今天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辦成立10週年會,未來更打算以多種文化活動,向美國大眾推廣台灣形象。

台美人媽媽教室每個月聚會、舉行烹飪或烘焙教學活動,在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支持下,每年也定期邀請來自台灣的名廚示範教學,可說是「以食會友兼懷鄉」,而下午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行10週年年會,也特別準備茶葉蛋、涼麵,讓上百人共享美味。

台美人媽媽教室會長林麗莉受訪時表示,成立10年來,最讓她高興的是,從早期第一代移民、到越來越多第二代也願意學習傳統料理方式,今年最年輕的學員才26歲,藉由親手製作增進家人間情感,也讓下一代在融入美國社會時、不忘自己的文化。

她說,每年會員維持約100人,在教學時較能照顧周全,除烹飪外,今年還規劃增加毛線編織、醫學講座活動。

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洪慧珠也特別頒獎給今年全勤獎的5名得主,她致詞時說,美食就像是軟實力,最能藉此交朋友,她期盼像這樣的活動能越辦越盛大,讓台灣飲食及各種文化,在美國發揚光大。

包括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也都發賀函祝賀。1040524